【网络】&【社会】没有常识

【网络】&【社会】没有常识

天气:多云,本来想重温《SOLA》那天空的,结果本来是体活的课被冲成大扫除了……第一次在safari用Google文档,感觉很不错。

本来以为自宫教主不敢来以后,本地就少了不少乐趣,但是,从现在中国失败的教育看,逼奴只会越来越多,只要你提一些和历史,思想,政治有关的事情,就会有人冒出来,没事找碴。比如最近,我们这里来了一位娱乐人士,自称“御用文人”,ID我无条件就认为是“御用文人蓝猫”,这样多和谐啊(此人既然抱怨点击少,我就给他个链接 吧)。大家可以从这两篇文章看一下此人发言(1 ,2 ),很典型,正好说明了一类人,大家发现,这类人喜欢表现自己的深度,比如说普通人说大便难吃,他就从生物学,历史学,社会学种种角度来证明大便好吃,普通人被捆起来难受,他就很兴奋,我记得一个被屡次抄袭的漫画家在斥责抄袭教主郭敬明时对四迷说道:“这不是争论,争论需要思想上的共同点,我说大便难吃,你说大便好吃的像皮萨,那么我们之间没什么可以说的。”这类人也是如此,我们和他们,没有任何交界,这类人在思想上缺乏在基本的生存能力,可以说,没有常识。

我们说,有这样的一个小孩,一直都没有进入过社会,也不了解社会,等他长大之后,他出来了,看见有一个人在打一个人的耳光,然后,又看见一个人用刀砍另一个人,他会知道,这都是在伤害人,但是他的阅历不能分辨伤害的程度,他会认为这两种行为是一回事,或者可以原谅,或者都要枪毙。这就是没有常识的表现,而那类人,在思想上也是如此没有常识,他们贫瘠的思想在接受更一层的教育之后就无法兼容,最终坏掉了。他们也分不清程度,不了解常识,却为了表达自己的深度一次次表现了自己的愚蠢。

比如说这位蓝猫神棍同学,可能是太急于表现自己贫瘠的知识了,一地雷。

在一篇文章中,他见在这位大叔 那里讨不到便宜,就跑到我这里来了。开始用自己19年的”阅历“来倒脏水,逻辑很有意思:“三十多岁的人了游手好闲”,我为你感到悲哀。你使劲了给人当奴才,却连人家的基本情况都不了解?”这就是没有常识了,我们假设这位大叔“游手好闲”,或者更不堪一些,比如是个民工,但是,这和他博文有关系么?我们可以套用这个伟大的神棍句式:“你们这群奴才,还有脸看《三剑客》!大仲马生活多奢靡你知道么?连人家基本情况都不了解就崇拜人家,我真为你感到悲哀。”或者“那些弱智教育家,看什么《爱弥儿》!你们知道卢梭在写《爱弥儿》的时候,把自己的孩子全都送走了,连别人的基本情况都不了解,我真为你们感到悲哀!”,或者,“心理学家都是傻子,还看尼采研究的女人的文章,尼采在情场上多失败你知道么?连别人的情况都不了解,我真为你们感到悲哀。”到底谁悲哀,很清楚,没有常识。

还有就是理解能力极度底下,缺乏最基本的文学素养,这就更容易,既然连文学素养都不过关,怎么能沟通的确成问题。

比如蓝猫同学在这里 的表演,口口声声说我“无耻”,后来我发现,原来他以为我认同这段话了,明明是“看热闹”的文,却偏偏当作我的观点,不得不感叹这类人的智商,比较这类人从来不缺,用粪(愤)无脑(相关:12 )。他这类人,八成看不起汤司达,因为他以为人家认同于连,也看不起巴尔扎克,他还以为巴尔扎克那是崇拜那些吝啬鬼和暴发户呢,果戈里也有遭殃,《死魂灵》里的群像可能人家就一一对应了。更好玩的是在后面 ,他先说:“古史学界的学者拿人口来对比文明繁盛程度,也是很正常的一件事,丝毫不可笑。看来对于你所精通的古代史你还要搞搞基础常识。”这边是逼奴的口吻了,他会要求房龙大师把他的书都改改,怎么不从历史角度看问题呢,你有什么资格嘲笑古代的让现代的人不能容忍的地方呢。这就和那些“《三国演义》是危害中国最大的一本书,它在扭曲历史!”这类神作一个等级了,不过,若是谈历史必按照史家视角,大仲马的那些“历史不就是挂我小说的钉子”的小说就有危机了,太史公一直到文忠公的作品人家也看不上,我说了几句,他就说我“对于要打倒一切的女红卫兵,谁批评指正都是不行的。,”然后用没有常识的推理:“用人口来评价古文明的发达程度是“用古代的视角看问题”,换言之,我们要用现代的视角看问题——由此可以推理,古代的一切都是愚蠢而无意义的。”可能逼奴认为轻轻抚摸也是碰触,砍人一刀也是碰触,一个性质,没有缓冲,于是得出这类奇谈怪论。这让我想起了一些必须要女性戴面纱的国家,他们的逻辑就是“今天让女性不带面纱,明天是不是她们就不穿衣服了?!”这类国家什么样大家都知道,那么这类人什么样大家也明白了吧?

这类人对于语言表达的能力如此之弱,自然受不了,街上别人碰他一下,他认为这就是和拿刀砍他一回事,大家可以看见我和他的回复到底如何,可是,人家幼小的心理承受不了啦:“既然心理已经病态到这种程度,那么请女愤青自己玩阶级斗争,不陪你了。因为你的“战斗力”实在太“强”了,实在害怕你拿着棍子鲜血淋淋的从屏幕里冲出来。你自己也保重,别总是像要活不起了似的,气大伤身。”“呵呵,瞧给你这“大姐姐”气的,看这架怨念不小,巴不得杀人了啊。还“低俗”、“恶意”,要是真那样,你首先就是个女流氓,呵呵。”我这样都是要杀人,先生在《野草》,《灯下漫笔》等作品,雨果声讨那些历史上的暴徒的作品,裴多菲的诗歌恐怕就要毁灭地球了,人家没有常识嘛。

他如果还过来表演,八成又是我怎么写了这么多如何如何,可是,先生写了几万字的阿Q,托马斯写了一百多万字的布登波洛克家族,早就因为”想杀人“挂掉了。一个人的素养好比衣服,论战就是相互扯衣服,衣服质量不好的被扯掉,当众出丑,可惜无常识者没有衣服,无时无刻都在出丑,至于看起来如此顽强,因为皮肤比衣服难扯多了,咱还不好意思。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ACG】《美人鱼的季节》通关后对于GalGame的胡思乱想

【社会】义正言辞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