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G】《美人鱼的季节》通关后对于GalGame的胡思乱想

ACG】《美人鱼的季节》通关后对于GalGame的胡思乱想

天气:晴。

《美人鱼的季节》是个好游戏,因为我不想再玩第二遍,哪怕是攻略其他人的剧情,虽然后半段剧情很弱智,但是没有到噗哧一声乐出来的地步,或者说,明知道那段很弱智,但是我没有因为弱智而把它当笑话,可见处理还是挺成功的。我记得一位同好在写《美人鱼的季节》的宣传文章时,特别强调女主角的剧情要最后攻略,现在我明白了,因为你攻略她的剧情之后不想再玩第二遍,连看那个游戏的封套都不敢看。

其实我一直认为喜剧之中有点儿遗憾比起纯粹的悲剧更能打动人,所以在结局的处理上,《美人鱼的季节》虽然依然冒傻,明明能做的更好的,但是因为想法不错,所以也很有效果。

女主角的剧情主要是讲什么呢?就是主人公和女主角是青梅竹马,很俗吧?然后暑假来了,俗吧?双方的家长总不在家,女主角整个暑假都是给主人公做饭,俗吧?两家是邻居,主人公的房间外面的阳台是和女主角家对这的,两个人经常直接跨阳台来往,我想起彩花和智也了,俗吧?然后,这个夏天,因为微妙的变化,两个人越走越近…………听着就是一GalGame的标准模板,你能看到很多GalGame在这一刻灵魂附体,其实以上这些方面只要做好了就不错,比如说《D.C》,《ToHeart2》,《shuffle!》,都是俗套大全,但是人家把俗套弄的很用心,那就是成功,毕竟让我怀念的,或者萌到的,屈指一算也就那么几种,《美人鱼的季节》这方面做的也不错,起码很舒服,玩的时候你没有烦躁的按鼠标。然后我说这个不完美的结局吧,就是因为某种不可抗拒的原因(我不剧透),女主角对于这个暑假的记忆全部消失了,包括他们的爱情,开学后,两个人又回到了以前两小无猜吵吵闹闹的校园生活中了,最后主人公说:(大意)“生命的轨迹不可预料,可能我和夏菜之间永远不会再出现那个夏天的事了,我们之间可能永远不会再次产生爱情了。”仔细想想还是挺伤感的,这种看似无足轻重的话其实很无奈的。比如说《美少女梦工厂4》最好的结局公主结局,公主嫁给了王子,本来是喜气洋洋的,但是最后当了八年爹把捡来的女儿拉扯大的父亲说道:“这样我又是一个人了。”回忆起过去的八年时光,无限感慨。

《美人鱼的季节》非常的舒服,从安装一直到游戏结束,每一处的设计都很贴心,后来我回想起以前夹在《秋之回忆》里面的新天地宣传手册,这个GalGame的主要自作人员都是女性,而且是2001年度下半年最受瞩目的作品,我看了那些非常老的游戏网站的网页,那些五六年前的网页上都对这个游戏进行了专题报道,可见在当时还是很有名的。因为主要自作人员都是女性,所以在人物刻画上少了一些大男子主义,主人公的刻画很自然,起码不会出现以前的反感,记得玩《秋之回忆2》静流篇的时候,静流稀里糊涂就喜欢上那个混球的伊波健了,记得当时在优美伤感的音乐衬托下,静流姐姐激动的说:“我也喜欢健啊。”我当场就乐出来了,因为我实在看不出来这种喜欢的合理性,没有任何的伏笔,没有任何的暗示,稀里糊涂男猪就被人家喜欢了,这一点《美人鱼的季节》就做的很不错了,感情发展的很自然。

最后缅怀一下新天地,这个已经倒闭的公司,带给我们多少的好游戏,最后还是被浮躁的中国游戏业无情的抛弃了,我想作为每一个国内的GalGame玩家,都要怀念它吧。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社会】义正言辞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