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G】萌之星空,双子闪耀(上)

【ACG】萌之星空,双子闪耀
二〇〇八年十月三十一日,是一个伟大的日子。
一个奇迹终于诞生,《幸运星》中的双子星座柊镜与柊司终于会师!盖在萌战中,同一阵营不小心对上是非常让人沮丧的。本次萌战中,琴美和杏倒霉的同室操戈,让团子家族的支持者十分之不满。只有一种同阵营的内战让人不怒反喜,那便是传说中的“会师”!传说中的同阵营冠亚军之战!同阵营会师已是少见,而姐妹会师简直就是千载难逢!而这对姐妹恰恰是我本命,那简直是太幸福了。萌王是镜还是司已经不重要了,我记得去年萌战为活活黑死的亚由镜所感叹,想起了社会上你一拳我一脚灭人才细无声的情况,而今年,从萌战中,我却看出了没有主旋律的好处。镜在去年声势之大,我想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预选赛票数第一,逼近千票,此后更是不断刷新记录,更何况,镜的实力完全是被大家肯定结果,与“魔炮军”“人偶军”不同,镜的票更能体现“爱”,无论是什么对手,镜都是那么多票,投镜的人完全是因为对这个角色的喜爱,但终于还是被黑死了……
本届萌战,最有趣的地方是阵营多极化,萌战的阵营从“神圣同盟”+“杂兵”演变为“魔炮军”+“人偶党”+“村民”+其他,而今年,则完全成为了战国时代:“团子大家族”+“脑残军团”+“日月神教”+“管家军”+“钉宫党”+“南家军”……昔日强大的“魔炮军”,“人偶军”退出舞台,风光不再了。
多极化某种程度上便是公平化,客观化,多极化解决一些事情,往往能反映出最合理的结果。
从这点看,双子会师是最合适的结果了。毕竟,柊氏姐妹乃是预选赛1,2名嘛。
反思社会,无主旋律的社会也最不能压制有价值的产物,有才华的英杰得社会。这便是伟大的欧盟,伟大的美国,伟大的“合众为一”之所以伟大的原因。这也是“灭众归一”无法在国际上输出价值观的原因,因为这种环境中产生的价值观是反动的价值观,是有悖于“损有余而奉不足”的死胡同价值观,这种价值观只有被灭亡一条路。
然后让我讲一下我心中的柊氏姐妹吧。
先说司。小司的造型已经非常可爱了,个性更是让人喜欢。在作品中,司可能会引起很多人的共鸣,比如她看书就困啦,上课把睡着的此方叫醒啦,都能从身边的人身上找到影子吧?而她悠闲散漫的个性被美水镜刻画得非常传神,有这么几个我印象很深的:
一个是她要开始好好学习了,还制定了计划表,结果还是没有完成,开始是“今天再努力一会儿就能完成”,几天之后成了“今天熬夜就能完成,”,最后只能垂泪向此方了。
还有一个是她熬夜学习,实在困得不行,便在本子上写着“睡觉”,“继续努力”,用手指来回点,嘴里说着“神明告诉我到底哪一个比较好呢?”(无条件想起《向阳素描》中宫子撕花瓣了:“喜欢!不喜欢!”)但是怎么点都是“继续努力”,到了最后一格小司还在说:“再来一次!”其实小司你换一句话不就行了么?
这么一写,很多有关司的情节我就想起来了。
放假的时候睡到中午啦。
幻想自己比姐姐强啦。
看漫画感动得哭啦。
在学习时很困,一进了被窝就睡不着啦。
当然,最有共鸣的是这个:
小司熬夜读书,实在挺不住了,准备明天早起继续奋斗,结果还是在平常起床的时间的起来了。
还有她用闹钟,结果第二天依然晚起,有一句话是:“迷迷糊糊按下什么东西了……”
依然是关于睡觉的:小司睡到一半,突然醒来,看了看表,不过半夜三点,便十分幸福,我想每个人都有这种经历!
小司是一个治愈的存在,她的微笑永远使人由衷地温暖,让人知道为了守护她的悠闲步调,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本次萌战,OVA中的预言各个成真,此方“被神抛弃”,小司“果然赢不了姐姐”。在落败诗中写着“要坚强”如何如何,我感到有些不合适了。
司为什么要坚强?
她只需要上课睡觉,看书犯困,在被球击中后委屈的忍住泪水就够了。
她只需要认真地烤自己的饼干,认真地做自己的情人节人情巧克力,认真地联系用手机发短信,认真地在电车上玩手机游戏,认真地和此方讨论巧克力卷哪边是头就够了。
她只需要在新年穿上巫女制服为人们带来一年的希望,她只需要回望着大海,检起贝壳,聆听海的回音,她只需要静静地跟在姐姐身后,“姐姐,我烤了饼干啊,要不要吃?”
因为。
司就是司啊。
之后便是镜神了。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ACG】《美人鱼的季节》通关后对于GalGame的胡思乱想

【社会】义正言辞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