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从熬夜开始说这个假期

【生活】从熬夜开始说这个假期

天气:晴

虽然离开学还有好几天,但是我还是在此把这个局促到什么都做不成的假期总结一下吧。每次缩水的高中寒假都是这样构成的:开始的时候一切都按计划来,到了春节这几天就开始放松自己,当回过来神的时候,离开学没剩几天了,于是手忙脚乱,本来计划好好的东西都成了能不做就不做,必须做的就迷迷糊糊的糊弄好。带着遗憾开学,然后憧憬着下一个假期,其实,我认为把我们假期搞乱的罪魁祸所就是作业!就是这种混蛋东西让我等看书不是看书,写作不是写作,上网不是上网,做模型不是作模型,远足不是远足,我们老师更把论斤的发着恶心油墨味粗制滥造的卷子毫不脸红的发给我们,说就是抄也要抄完!这激起了我的叛逆的斗志,呸,我还不写了!然后自己买了一些题,这样自己有主动性,做题也好歹有些动力。

记得昨天晚上十一点多,我准备把一道数学题写完,然后上床睡觉。结果这道题写完之后我往下写了一道,待核对完答案之后,我一看,已经十二点了,突然想到,如此良夜,不熬夜其不浪费,干脆就这么做下去了。

我这个人很喜欢的熬夜,我喜欢漆黑的窗外,喜欢从远方传来的火车的汽笛声,喜欢台灯照亮的一小块书桌,喜欢拖着长长影子的铅笔,钢笔,小说和笔记本,喜欢笔记本电脑光驱嗡嗡的响声。以前熬夜主要都是写作,看书,玩GalGame

结果昨天的熬夜是最无聊的一次,写理科卷子,不过我感觉我某些地方好像开窍了,写数学卷越写越顺手,可见我们的教育多么失败,这说明高中数学卷是有规律可循的,什么题只能出填空,什么题一定有大题,都是很明显,而那些大题一般都有几种解法,也都是乏善可陈,我记得我们老师以前都所谓的“总结”过,我这种拒绝填鸭的学生当然是在笔记本上写什么小说提纲,细节,灵感或者干脆默写新背的一页《古代汉语》,现在我自己也开始感觉到这种规律了,应该比那些不自己思考的家伙们上等那么一点儿吧。

外面渐渐明亮起来,我父母却还赖床,家里几乎没有什么吃的了。现在我就怀疑这个春节到底是个啥节,我疑心是军事演习界,每到春节,街上空无一人,大小店铺基本上全部关门,更要命的是还不断传来爆炸声,活生生一个战时的城市。连家里的食品都得不到补给,我出门走了好远才看见一家没关门的超市,赶紧买了一兜零食。本来出门前脑袋还昏沉沉的,让清晨的风一吹,马上就清醒了。

上午看了看书,开始拖《君吻》。

这个假期我过得还是挺失败的,直到到现在好像除了一本《星际争霸:伯利恒的远征;黑暗降临之时》和一本韩寒的新书《他的国》之外,其他书诸如《随想录》,《蒙田随笔(节选本)》,《谈谈方法》,《理想国》,《魔法之源》,《大卫·科波菲尔》,《莎士比亚全集(2)》,《君王论》(重读收获很大!),《华盖集续篇》,《兵法简述》,《理想国》,《史记》(陷到《书》里了),《泰戈尔诗选》,《Pride and Prejudice》都看得到了半截的地方,也不知道开学能看完多少。

写作更是没时间,话说我有时间冲着BT发呆没时间写东西,应该好好反省!《太阳门》正在修整期,暂时没动。话说“蝌蚪往人的GalGame之旅”本来已经写到《NEVER7》了,但是中间差了好几个月,再提起笔一点儿感觉也没有了,再通关一遍再写吧,还得脱啊。手头有几个短篇的构思,现在看用“黑桃Jack”作为一个载体未免太失败了,以后完全大改,只写国家的情况,《抽签杀人》这个构思我还挺喜欢的,等我积累的够多了就把她改成一个中篇。对,就连日记都没有按时写,好像十多天的假期我就写了几篇日记,篇幅还都不长。读书笔记倒是记了不少。

游戏啥也没玩,本来想重温在《生化危机》中的时光的,但是转念一想,已经通关的东西,再玩还有意思么?就算是有意思,那这个有你写点东西,看看书有意思么?于是放弃,一狠心,把辛辛苦苦下载来的“生化危机”0——3外加外传及模拟器全部送进回收站。除了GalGame中的少女们,已经没有什么能让我留在游戏世界中了!话说初中时候我还是《大众软件》,《大众游戏》等杂志的忠实订户呢。《红楼梦》看见卖了,想了想还是没有买,现在我脑中所有的货币似乎都能兑换成书,十块钱在我眼中是一本《当代英雄》,二十块钱在我眼中是《嘉莉姐妹》,三十五块钱在我眼中是一套《大卫·科波菲尔》,五十块钱在我眼中是一套《战争与和平》,一百块那就是一套黑格尔的《美学(1——3卷)》啊。当我感觉这《红楼梦》相当于一套《静静的顿河》和一本《白鲸》,马上打住买她的念头。

这个假期还剩那么几天,我看也就是和语法书一起度过了吧。每在这高四呆上一天,我的仇恨就增加一分,可以说我现在学习的动力完全是复仇,“反戈一击,最容易置敌人的死命”。看了很多名人的传记,只要有理想的人,都会感到教育特有的窒息感,而最好的方式让你的理想在这庸俗沉闷的空气中用仇恨浇灌,等待发芽,开花。我无比期待六月,我把我充满了仇恨的利刃刺入“应试教育”大魔王的头颅。哈哈哈!多看看《基督山伯爵》或者《教父》,汲取些仇恨的力量。

晚上应该继续啃语法书了吧。

唉,突然对《龙与虎》和《君吻》非常有爱,果然到了春天了么?我们国家教育失败的地方很多,其中有很大的一点就是把未成年人的爱情当作了羞耻,这让我们很多同龄人的爱情观扭曲到了变态的边缘,要么成了年纪轻轻精神上就成了老处女,老处男,要么成了【哔哔……】!就凭这点,我们就比帝国主义国家低等好几层。我们当中很多人恐怕一辈子都不懂爱情。对,这垃圾教育还欠我一个15——18岁之间的初恋呢。而现在我们国家的ADIS扩散,我想政教那痴汉的“捉奸”眼神难脱其咎。

多写写总结是好事,我感觉剩下那几天应该能过得很有条理吧。

起码把语法强攻完,把那些都剩半截的书中的一部分扫荡干净。

对这电脑发呆可耻!

以上!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ACG】《美人鱼的季节》通关后对于GalGame的胡思乱想

【社会】义正言辞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