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G】爱情就是一种习惯——写在《龙与虎》完结之前

ACG】爱情就是一种习惯——写在《龙与虎》完结之前

天气:晴

不到一周,《龙与虎》就要完结了。已经记不起为什么开始看这部作品了,就像龙儿和大河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对方。

我记得上期《动感新势力》赠了《龙与虎》的一首短短的BGM——《Startup》,每次见到阳光就会想起那简单的旋律,在这旋律中,我想起了很多东西,想起了阳光下安静的操场,想起了暑假空无一人的教学楼下晃动的树荫,想起了在极度无聊的什么“加强班”时看着窗外打球的学生们,很久没有这样接近青春了,我已经亲手把一些属于青春的东西掐死了,因为我知道在这个环境下某些属于青春的东西只能畸形发育成怪物,但是,没有人会停止对青春的想象与回忆。人的一生,就是在追逐某个幻影,人生的目的,就是描摹某种幻影,哪怕是一点点一点点相像也好。

《龙与虎》提供了一个如此美丽的青春,似乎2D的背景比起这个世界更加真实,便利店,路灯下的小巷,上学的人群,樱花下的开学仪式,在所有学生面前伟大悲壮的告白,教学楼夕阳下的楼梯,恋爱,升学,友情,梦想……这是一个充满了阳光的舞台,就是最黑的夜晚,每一颗星星和路灯也浸满了阳光。

在这样的背景下,他和她相遇了。

很多地方都记不清的,记不清这是她在他家里吃的第几碗饭,也记不清他抚摸了多少遍那片樱花,记不清他们通过各自的窗户谈了多少次话,也记不清她给他起了多少关于狗的外号。很多地方我们是不知道的,不知道他们一共上了多少节课,他们趴在桌子上睡着了多少回,不知道他们有多少次叼着笔,看着窗外的操场,不知道他们从护河堤旁看着波光粼粼的河面走过了多少回,不知道他们出入了多少次便利店,拿到了多少次优惠,只知道他们就这样在一起。

于是很兴奋的望着猎户座,因为我发现我和大河他们能看见一个猎户座。

慢慢开始感到了爱情的甜蜜,我最喜欢的关于夏天的描写竟然来自《TOMOYO After》中的“夏天来了。”哪怕是简陋的小公寓,哪怕是一个生活下层的电器修理工,只要还有一个女孩能陪你看着窗外的景色,说着“夏天来了”,那么,你就是这个世界上少数最有价值的存在。而在《龙与虎》中,不管是从最开始的“龙儿是我的!”再到“我!喜!欢!狩野前辈!……”之后那话筒刺耳的颤音,再到“我果然……还是……喜欢龙儿呢。”这都让我感到他们比起很多人“是”的多。

其实爱情就是一种习惯,习惯那个东西总是和你在一起,那么你就爱上他//它了。习惯了那个总是给你做饭,总是被你使唤来使唤去的人,你们就只能在一起。习惯看着半天才通过一辆计程车的街道,路边昏暗的的路灯,塑料棚下围成一圈打牌的男人,低矮的小卖部,从家到学校迷宫一般的重重胡同,你就发现你爱上留下你童年回忆的老家了。习惯了一个民族的隐忍坚毅,听天由命逆来顺受,你就这样你只能为了这个民族流下最后一滴血了。

所以,真正的伟大者乃不是获得爱情者,而是追求爱情者,对这永远无法企及之处奔跑。人生即幻影,世界即幻影,连爱情也是幻影,只有追求不是幻影。作为群体,也许我们需要规则与自律,但是面对自己,我们只能不断的追逐,我们生而为何?绝对自由!绝对爱情!绝对的描述!我们必败,所以我们挑战!

祝福龙儿和大河,他们有他们的幸福,就像我在玩《CLANNAD》后期,总是被一种不经意的感觉瞬间击败,看着那静止不动的画面傻上半天,那是一种让人骄傲的伟大情感,只要是人类都能产生巨大的回响。

但是我还有更远的路。

不对,你们,难道不是幻影么?你们,难道不是如此的接近“理型”么?那么,我们是同工的啊。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ACG】《美人鱼的季节》通关后对于GalGame的胡思乱想

【社会】义正言辞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