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确定的开始

【生活】不确定的开始

天气:晴。

我们无法证明我们的昨天是真实的,当我们从又一次昏睡中醒来,世界又是新的了。

《追忆似水年华》厚厚两大本,就这样放在我的书架,我却没有勇气去读,因为我现在没有精力去消化一个更加深邃完整的世界。

最 近总是有奇怪的感觉:起床,看着蓝蒙蒙的窗外时候;吃早饭,看着咖啡上袅袅的白烟的时候;上学的路上,看着苍白的月亮的时候;听课时,一束阳光找到卷子上 的时候……在很多毫不相关的时候,我总能想起其他的事情,我不能解释,那些思绪为何突然出现。我不知道为什么看着夜晚纷扬的细雪回想起小学一年级时吃的卤 蛋的味道,我不知道为什么看着抛物线的题目我会想起小时候在漆黑无人的街道手中细细的红外线没入黑暗,我不知道为什么看着一缕阳光恍然想起初中烈日当头空 无一人的操场上我漆黑的影子,我不知道为什么在台灯下抽起一支笔就会想起旧书摊上泛黄的《科幻世界》,我不知道为什么跳过雪水化成的水洼时回想起旧书店一 本灰绿色封皮的左拉的《萌芽》,我不知道为什么在拾起墙角的扫帚时会想起一个温暖下午电脑中运行的《上古卷轴3:晨风》……

我记得我们在学伍尔芙的《墙上的斑点》时,很多同学们一致认定小姐精神有病。现在回想起来,那些起哄的家伙们未免太可怜了,他们的生活比影子还薄,所以那种他们当睡着的时候就死了,他们的生命只有一天,一些还要睡午觉的家伙只有半天生命,而那些上课睡觉的,生命只有几个小时而已。

我知道我在这一年获得了某种召唤。

一种寻找我自己的召唤,回想我,了解我之为我。

当回忆呼啸而来,你便无比真实。

当 你走在街道上时,你会突然感到无数个你走在路上,你会想起村庄的劲头那寂寞的铁路和路旁废旧的火车头旁的几块石头;你会想起一个夜晚你看着车窗外一闪而过 的一片煤山,刚刚浇过水的它们在月光下闪闪发亮;你会想起放学路上寂静的路灯下一只野猫闲散的走过雪被压的发亮的街道……无数个你从不同的世界而来,一刹 那便消失不见,却证明了你自己的存在。

当 你翻开一本书的时候,你会发现你在不同的地方翻书,书柜上的窗户照亮了尘埃,台灯昏暗温暖,地板上堆满了各种书籍和一堆薯片包装,耳机正传来癒月的歌声, 骄阳照亮操场旁的台阶,日光如针一般刺穿厚厚的云山,公交车上弥漫者难闻的机油味,暖壶中的热水还够冲一次咖啡,汽车被树影吞没座位摇晃不止,冬季阳台的 寒风从窗户的缝隙顽强的吹进来……你拿起一本书的时候,你拿起了无数本书,他们从《幼儿画报》一直推到《红火星》,无数个你在证明你的存在。

你的生存是如此的虚幻,你甚至无法证明你的存在。你对一些本该是新的事,新的人有一种似曾相识之感,你怀疑醒来的你是不是你,你恐慌睡去的你去了哪里,你无法证明你的四肢所能达到的最远的0.01远是否还存在着。

你不知道为什么世界要从你的眼中出现,当你突然间想起,为什么这个世界是“我”,我的视线,我的味觉,我的思想,我的存在。“其他人”在哪里?我想这超越了一切恐怖,当你问起为什么世界是“我”时,你便存在了。

我也许什么也不是,我不知道这个世界是否就只有我一个人。我不知道那六十亿人是否是幻影,我不知道看这篇文章的你们是否能存在,而看这篇文章的你们,是否认为我存在。

但是当我被一些回忆猝不及防的击倒,我发现我的生活即使如此孤独恐怖无助,我也是如此的充实。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ACG】《美人鱼的季节》通关后对于GalGame的胡思乱想

【社会】义正言辞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