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我无知

【生活】我无知
天气:阴
今天晚上外面是哗哗的雨声,让我睡的很浅,朦朦胧胧中,头脑里不断出现《权力意志》和段落,然后隐隐约约就听见了争吵,竟然是尼采和罗素,他们的声音又近又遥远,我听不清他们在吵什么,我却又感到他们就在我身边,我在床上烦躁的辗转,终于鬼使神差般,起了床,迷迷糊糊的向书房走去。打开书柜,抽出了《权力意志》,《西方哲学史(下卷)》,就这样看了起来,后来又换到了《形而上学导论》,同样津津有味,头脑本来就因为睡意变的一抽一抽的疼,但是精神却非常兴奋,我就在书房中蹲坐了很长时间,才摇摇晃晃的回去睡觉,睡梦中那该死的让人烦的争吵不见了。
也许是什么从量变到了质变,我突然发现自己非常的无知,我感到一个全新的世界在我眼前展开,我竟然发现自己什么也不知道。就在前几天上洛,我看着那一摞摞书,还很满足的想,哈,这些书,再加上家里的书,我这辈子也就想了解这么多了。
但是突然,我发现我想了解的太多了,翻阅着那些硬邦邦的学术著作,我感到是多么的浅薄,原来世界充满了乐趣。我开始反思,这个世界上有如此多有趣的学问,我为什么从前视而不见,我浪费了多少时间在无聊的东西上,太阳从地平线下冒出头,伟大的世界在滚滚浓云中崛起,我太想探索它了,真正的乐趣只能来自于自我的超越,来自于对学习的探索,只有这样才会感到充实,而不是把时间耗在踩自宫教主或者御用文人蓝猫之流的尾巴听他们叫声,或者给脑残下陷阱看他们丢人这种无聊的事情上。
我开始知道了自己的无知,我开始知道自己原来的生活浪费掉了太多学习的机会。
对于哲学,我实实在在的感到了自己的浅薄,我开始惊叹于人的思维竟然能达到这样的高度,我就像一个从《苏菲的世界》这个新手村出来,在海德格尔森林和尼采浮空城接过几个简单任务,在柏拉图,罗素,黑格尔等几个城堡外围转悠了几圈的菜鸟加小白,连亚里士多德山脉,斯多葛国,伊璧鸠鲁国,培根岛,雅各岛,笛卡尔边疆要塞,斯宾诺莎游侠团,莱布尼茨军营,康德迷宫,叔本华地狱的边都没有碰到,更别提萨特,加缪这样的现代化都市了,虽然比起某些拿着一个哲学大陆地图扯淡其实哪儿也没去过的神棍强,是我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我仿佛看到自己背上了那普通的长剑穿上了普通皮甲从偏僻的村庄开始踏上冒险之旅,身边就有贤者卡夫卡小丑拉罗什福科带路,就像很多很多冒险作品的热血少年一样,我要开始我的冒险了。
而在其他领域,我也开始了跋涉,我开始对世界的历史深深着魔,中国从《尚书》到《清史稿》,国外从《希罗多德历史》到《美国人民》,我要从巨河的源头冒险,知道看到这条长河汇入“今天”的大洋!我开始涉及我以前自明清高而远离的政治与经济,我要扼住“民主”,“自由”的咽喉,我要知道国外的社会为何如此,我们的民族为什么会这样,我需要一把强大的解剖刀,所以我必须去这片充满了云雾的大陆冒险。而因为小说,我必须要了解军事,某位成天乱喷别人“军盲”的蓝猫,我知道即使是在今天,我掰着指头从希波战争谈到滑铁卢你只能干瞪眼,但是我已经没心思和你这样耍了也不得XP的宵小玩了,我要从人类的童年一直走到当代,从《孙子兵法》一直走到《绝对武器》!
在我心中,知识的大陆如此已经吞没了现实世界,太阳升起,前进的道路反射着金黄的光。
这是一条不归之路,必以我越来越感到自己的无知发展,必以我之死亡而告终。
所以我在日记中写道:“哈,我所要征服的高峰我穷一生之力不能征服,没有比这样更幸福的人生了。”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ACG】《美人鱼的季节》通关后对于GalGame的胡思乱想

【社会】义正言辞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