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最近的我及其他

【生活】最近的我及其他
天气:阴
本来还想继续向中国人放“地图炮”,但是暂且搁笔,首先是我感觉自己还不能很好的描摹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其次就是资料还不够丰富。
很多人可能关心我这高四的问题,其实现在看起来这是一次很好的机会。
我这人以前心高气傲,凭借着自己的小聪明一直一帆风顺,现在上帝应该给我点教训,要不然我这一生就完蛋了。
落榜之后,脑内的各位伟人的事迹全部复活,不由得感到自己这根本就不算什么,如果要实现自己心中的理想,那么还有更多的困难要克服,现在我感觉自己高四的每一天比起以前的三年更充实了,我不得不说,我的互联网生涯就开始于高中,这是幸运也是不幸,就如同以前我沉迷于游戏中,我初二和初三就沉缅于电脑游戏之中不可自拔,熟悉我的人应该知道我那一堆正版游戏(其实那仅仅是我所有游戏的2/3,还有不少借(送?)人了),我爸却厉害的很,天天看我去他单位玩电脑他根本不管,我妈一问,我爸就说:“玩呗,玩到看见游戏就会吐才好呢。”现在看起来我爸真了解我,我到了初四上学期果然到了看见游戏就会吐的程度(GalGame,星际争霸除外),以后基本不玩游戏了,感觉那种东西太浪费时间,为了一个几个小时就能看完的剧本得花上几十个几百个小时,太浪费啦!但是到了高中,我就迷上了互联网,看见互联网里的受那么多,忍不住就想挨个攻一下,再加上高中生特有的狂傲劲,在互联网上十步杀一人,不知不觉就千里了,而且这千里很没分量,现在回头看,互联网其实投入远远大于产出,在互联网上,你百分之八九十的时间其实都是浪费中,不信你们自己统计一下你们在互联网到底干了什么?也说明博客与邮件是互联网极少数投入略大于或者还能有点儿产出的东西。互联网最大的一个作用应该是逃避孤独,其次才是联系,我已经开始呼吸孤独的空气了,所以现在互联网对我来说就是联系了。互联网生活一方面让我自负,一方面让我浮躁,在一方面让我爱耍小聪明,把初中的伎俩拿到了高中,也就这样小聪明的一直持续到几个月前,直到落榜把我打败。很多东西你不失败过你不会反省,你就是懂得再多也没有用。我开始反省自己,突然发现了以前脑中的伟人的形象更加的立体了,我发现追上他们的脚步是可能的,他们的很多事迹是真实的,人的潜力是巨大的。
我开始思考,互联网到底给了我什么?是的,我需要不知情权了,那些EXP吧风格的帖子没有任何实质的价值,《娱乐致死》已经点名了电视文化的空虚,而网络,比起电视更加空虚无聊,某人和某人的绯闻与我何干?某人的理论你复制粘贴就是你的了么?浮光掠影的信息比得上系统的学习么?既然已经知道“崇尚理性(远处就是尼采的呐喊:智者的可怕之处在于他们崇尚非理性)”的自宫教主是什么嘴脸,也知道御用文人蓝猫再如何张牙舞爪也不过是一个傲娇强气受(萌物!),更知道EXP吧看似一群饱学之士的背后其实是google干爹和“危机”百科干妈以及现实生活中的无聊大学生和臊闷上班族(尼特!),更有“相对自由”教主“火星”王子正在享受国内互联网随便下载18X的“自由”,我和他们计较什么呢?我需要更加的强大,我需要孤独,我内心的又一次远征开始了,文学,经济,哲学,军事,科普,数学,扩张内心的版图才是真正的扩张而且现在看起来我完全可以达到!某人继续躲入“论坛水平本来就是未知数”的世界吧,我要踏上巨人的肩膀了!最后奉劝一些喜欢谈天说地的高中生:咱们都是极度无知的,是傻逼,发言时先看看自己不依靠Google和“危机”百科能做多远。(如果有高中生看到这句话很不屑,要么你已经无可救药,要么你其实已经可以不依靠g爸危妈独自行走了)
这就是其二,我开始思考,有多少时间可以浪费?时间不容浪费,时间要多少有多少,《呼啸山庄》的作者没有连续五分钟写过这部杰作,这部杰作诞生于厨房的,花园的,庄园的,货车的纸片上。我现在每一天都有半个小时写日记,半个小时读书,四十五分钟朗读外语,四十五分钟练习书法,请问某些大学生,你们现在每天能挤出来两个半小时充实你自己么?那些时间你们都来做什么了呢?
我开始思考,人生,时间,社会开始露出他们狰狞的嘲笑,好,我该怎么办?“人生的目的便是与世界为敌。”这是我构思的“天朝之海”(想看到一鳞半爪?等我出山吧……另外,我发现文学家除非是天才,否则出山的年龄都是三十五岁左右……)的主轴,也是我现在的人生观,如果你如巴尔扎克一般在低矮的阁楼中写作你会怎么样?如果你如但丁一般四处流浪你会怎么样?如果你如左拉一般穷到烤乌鸦度日你会怎么样?有一帆风顺的人生么?没有,我们与命运格斗,明知必败,也要向前!这次落榜算什么呢?根本就不算是困难。而我也开始计划了很多活动,准备到时候磨炼自己的意志,波德莱尔有言:感谢你,我的上帝,是您把痛苦/当作圣药治疗我们的不洁,/当作了最精美最纯粹的甘露,/让强者准备享受神圣的快乐!我不能说我已经达到这个境界,以苦难为乐这个境界何其之高,但是我已经完全理解了。
这次失败是非常宝贵的财富,我决不逃避,我为我的家庭而骄傲,父母没有用自己的能力让我去什么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成为“黄色垃圾堆”中的一员(我爸原话:这就是逃避失败的选择,却给自己找了一条更难走的路,大众都这么目光短浅。),也没有联系他们认识的教授让我直接就进了大学,而是尊重我的选择,让我从摔倒的地方爬起来,这就是“党员,知识分子”家庭和“党员,企业家”家庭的不同吧。
从六月末到现在,我从时间银行中兑换了一笔巨大的款子,这笔款子够我一生的开支。
我自豪地,自信地说:“我长大了。”
而我,已然成为了我的“神”。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ACG】《美人鱼的季节》通关后对于GalGame的胡思乱想

【社会】义正言辞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