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请教我们爱

【社会】请教我们爱
天气:晴
惊闻兰州家长组团状告央视播放的动画很黄很暴力。
我不知道我该用什么表情来面对,肯定不是微笑。我惊异于我们国家的教育已经变态到了近乎于恐怖的地方了。经过我对于我所认识的同学的家长的观察,我突然发现,封建家长制根本就没有被消灭,一个几千年的病毒,不可能被一个不思进取的民族用短短几十年的时间彻底消灭(当然,最后思考的结果就是我们血管里充满了红卫兵,暴君,顺民,太监,御用文人的血)。
说实话,我现在对于家长这个词产生了一种本能的仇视(为了不让喷子有下口之处,我还是要说,为了照顾你们低下的理解能力,我当然不是仇视所有家长,正如绝大多数中国人身上有着可怕的劣根,但是不是全部。“你这不能代表全部”或者“你这不客观”仅仅说明身为人类你对语言理解的低劣,海德格尔说过:语言是召唤。你召唤的是屎,我可管不着)。他们大多身兼暴君与奴才这双重身份,与其说是在教育孩子,不如说是在给自己的老年买保险。当然,家长如此希望孩子获得“庸俗的成功”与我们失败的社会保障体系有很大关系,人民没有安全感,可以说是恶性循环。
既然我们全民都不学习,那么我不会巴望家长学习。既然全社会拜金,我们就不会巴望家长超脱。既然全社会犬儒,我们就不巴望家长们入世。但是,中国的文化更给这种情况雪上加霜,我们是一个被家长制附身几千年的民族,这种家长制的本质恰恰是一种简陋的懦弱,一种消极的政治懒惰。“勇者愤怒,一定挥刀向更强者;怯者愤怒,却拔刀向更弱者。不可救药的民族中,一定有很多英雄专门向孩子瞪眼,这些孱头们!”很多家长,他们一直以暴君的姿态处理着孩子,不知道反省,打着家长的旗号宣泄自己鄙陋的欲望和劣根,无知,自以为是。你以为这种组团状告仅仅是一群脑残聚头?我看到可以反映身为家长的很多家伙到底无知到了什么程度。不仅仅是动画,很多领域,我们都不缺仅仅因为一个“家长”光环就糟蹋伟大的事迹。我记得我一个亲戚,家里以前连一本杂志都难得买到,后来孩子上了学,望子成龙,给孩子成套买了一堆名著,但是,家长竟然成了文学的评论员,言论彪悍的让我感到了深深的悲哀。《茶花女》不要看,玛格丽特不是好女人,这本书真堕落。《呼啸山庄》太变态(!)。《悲惨世界》不真实,要是自己宝贝儿子跟冉阿让似的,自己怎么养老啊。卡夫卡就更别说了,那是资本主义变态玩意。反正,涉及到“情妇”,“爱情”,“牺牲精神”,“暴力”,“罪恶”,“社会黑暗面”的一概被禁,好像最后活下来的是《鲁滨逊漂流记》,《黑骏马》等寥寥几本,我现在都想不通,这个家长是怎么凌驾于世界名著之上的,最后的结论是,人家是家长嘛,家长就佛挡杀佛了。
我记得一个教育专家说道:“直到现在,中国家长还把教育孩子作为一种情绪,一种随心所欲,而不是一种科学。”看看我们的中央十台的“走进不知道什么反正不是科学”节目你就知道这个国家的大众不会敬畏科学,顶多从“松鼠会”那里了解点儿当作扯淡工具。家长对于教育的确是一种随心所欲,比如说我在一个同学家吃饭,这位同学家长不断发表高论,最常见的就是这个句式:“别的学习好的肯定是……”这个肯定是就是及其匪夷所思了,譬如“永不上网,”“不看课外书”“半夜一点睡觉早上五点起床”“考不上第一就要死要活,”“把英语课文全都背下来,”“提前半小时交卷”等外星人能力。我和那个同学要算也是“好学生”了,但是人家家长就是看不上我啊看不上她孩子,因为我太闲,他儿子不用功。有时候我忍无可忍礼貌的反问了几句,人家家长头顶家长无敌光环,说道:“不知道,但是好学生肯定是这样……”“到了大学再学嘛……”“你看那么远干什么,现在的关键是大学,先考上大学再说吧。”一切事例全凭臆想,自己天天把时间耗在电视剧上,称赞于丹红多么有才云云,却要求自己的孩子如何如何,实在是奇闻。
其实那些家长的理论经不起几问,但是主要的地方就是不能问。我记得一些落后的穆斯林国家,把女人穿的像幽灵,原因就是:“今天让漏脸,明天她们就裸奔了。”而家长的言论就是,今天让他们反驳,明天就要造反了!这种奇怪的逻辑只能证明家长对孩子的“仇视”和“奴隶主情结”。
那些组团告央视的家长,一厢情愿的认为动画是用来教育孩子的,人家可是家长,没时间教育,得打麻将玩卡丁车上QQ的。一厢情愿的以为纯洁的爱情是丑恶的,从此可以看出他们已经把自己的孩子当成了“丑陋的结晶”。他们看过《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爱丽丝梦游仙境》,《绿野仙踪》么?他们知道童谣中就有“My mother killed me, my father ate me, my sister, little marlinchen, Gathered together all my bones……”么?他们是自以为是的,无知的,以为是家长就是为所欲为的。
我不认为他们是在爱他们的孩子。
为什么他们看《奥特曼》只看到暴力,为什么看到孩子说“我爱你”家长是恐惧而不是欣慰,为什么看到贤狼,他们能看出“不健康”?
当你还以他们是小孩的时候,西方的同年龄的孩子们正在看《1984》,《三十九级台阶》,《安德的游戏》,“基地三部曲”!
你们这些懒惰的,不思进取的孱头们!还这样把毒播撒给下一代?

我不是社会学家,不知道这种糟糕的家长到底有多少,但是很明显,我们的落后,他们有很大的责任。对于欠抽的客观党,我要告诉你们,凡是问题,都是“片面的”。鉴于今天特殊,附诗一首。如果我有孩子,我会让他知道这首诗的伟大,让他知道爱情的伟大。生命仅为杯,应盛满爱情(泰戈尔)。
When You Are Old

When you are old and grey and full of sleep,
And nodding by the fire, take down this book,
And slowly read, and dream of the soft look
Your eyes had once, and of their shadows deep;

How many loved your moments of glad glace,
And loved your beauty with love false or ture,
But one man loved the pilgrim Soul in you,
And loved the sorrows of your changing face;

And being down beside the glowing bars,
Murmur, a little sadly, how Love fled
And paced upon the mountains overhead
And hid his face amid a crowd of stars.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ACG】《美人鱼的季节》通关后对于GalGame的胡思乱想

【社会】义正言辞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