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差点儿成了郭酵母

【生活】差点儿成了郭酵母

天气:晴。

最近郭酵母新闻不断,先是手下大将集体叛变,从老粉丝到老朋友都有,颇有众叛亲离之势。另一方面,郭酵母成了中国最有钱的……坐家……坐拥资产1100万人民币,啊呀呀,快赶上JK罗琳资产的零头了,不容易,不容易。

其实我一直在庆幸包括我在内的很多文学爱好者没有成为郭酵母那样的极品人物,因为几年前如果我被那个脑袋被驴踢了的的出版商看中,否则我很可能成为酵母一个级别的人物。

说说我吧,其实也模仿过别人的作品。当时《九州缥缈录》正红,我当时迷的要死,作为一个喜欢写东西的人,当然要写点儿什么,可是,一个初中生小破孩,会写什么呢?当设定做出来,其实就是九州翻版。而剧情呢,简直就是换了人名的《九州缥缈录》,就连男主角,手里的武器也是一杆枪,更厉害的是这杆枪也有一个“虎”字。然后就开始写,记得写了十多本,有些地方完完全全是抄下来的,比起那个“请你自由的……”更甚。

但是,我仅仅是写着玩,从来没有想到去拿它到处丢人。如果我把他贴在什么地方,如果我鬼使神差给了什么杂志社。杂志社会不会出现可笑的评论,出版商会不会顺水推舟,拿出优惠的条件诱惑我,让一个没有什么是非的小孩子上了这条不归路?很有可能的。

郭酵母其实也是一个牺牲品,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总要出来一位酵母。那些混蛋的商人们总要揠苗助长。

但是,一个被我压在箱底,所以我骄傲的说,这是模仿,是我努力的脚印。一个文学爱好者,模仿是很正常的。

而另一个,被包装成书,所以我鄙夷的说,这是抄袭之作!

话说郭酵母发表《圣传小说版——幻城》的时候,和我差不多大,是什么原因让他作出这种行为的呢?从开始看,郭酵母似乎没有感觉到这是什么可耻的事情,他还在小说访谈最后谈到了clamp,当然,以后,他就说他没有看过clamp了。

其实从这里也可以看见文化素养对人的影响,郭酵母声称:从来不看所谓的文学名著,这就是他作为极品酵母的很大原因,起码都拿把年纪了,还这么不分是非,果然是胸中空空如也。

最后,希望酵母蝉联天涯“恶帝”,千秋万代!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ACG】《美人鱼的季节》通关后对于GalGame的胡思乱想

【社会】义正言辞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