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后帝国时九十六年,即西元2008年的畅想

【生活】在后帝国时九十六年,即西元2008年的畅想

天气:晴

做人要有目标,这话不假,所以我便要畅想一下这一年,我又要做些什么。

上半年肯定是学习复学习,高考之后,计划是从湖广顺江而下,游览一番江南景色。为了让这个游览没什么遗憾,当然要考好。

然后就是大学生活了,其实我有一点很不好就是知道那些一般人的憧憬背后的底细,诸如小学考试过后,家长都安慰孩子曰初中之教育多么自由,多么素质教育,但是经我那几个大朋友一说,马上就感觉这初中哪有那么好啊。到了中考,我们老师先说这高中多么自由,又说中考过后,要放三个月的假。但是我那几个已经落入高中苦海的朋友早就向我吐了一地苦水,所以到了高中时,也没有那些家伙那么兴奋。这大学,我认识一个南洋理工大学的留学高材生,还有一个当年在贵州排名第哔的,考入北大的家伙,我那个《交响乐之雨》就是他给我买的,还有一位小学玩伴,亦考入清华。但是在他们口中,大学也不是现在我们风传的“就是三四年寒暑假,没人管!”的样子,也许比起高中有过之而无不及。不过,时间这玩意纯属挤出来的,起码大学还有着不会被扣油的假期和充裕的自由世界,是用来WOW,劲舞团还是用来补充自己,全靠自身。我这人爱好很多,看起来还要一一安排一番。

首先就是把手头那一堆GalGame玩完,也不知道当年的感动是否能在Vista上跑起来。然后好好玩玩《无冬之夜》系列,锻炼锻炼英语和D&D规则。其他就不多玩了,虽然已经答应同学在高考之后在WOW上建一个名为“顾大嫂”的雌性牛头人,不过到时候一定会退掉,我已经过了把电脑当游戏机的阶段了。

然后就是看一些书,特别是陀思妥耶夫斯基的作品,更要反复揣摩。至于梭罗的,挤破头也要弄到他的日记全集啊。家里更有一大堆名著因为动辄七八十万字而不敢碰,高中这么慢,光《悲惨世界》就看了一年才看了2/3。有人提议我的《太阳门》应该学习一下大仲马的风格,等我高考之后,一定认真学习,本来这个小说就是练手的嘛。《安珀志》,《阿西莫夫全集》的英文版既然有,也要好好看看,至于《The Blue Mars》,中文版的《红火星》,《绿火星》尚且看的我要死要活,这本厚家伙,还是放上一放的好。还有就是一些古文典籍,复习的复习,学习的学习,当年唐诗三百首,我能背下来一百七八十,现在已经忘得七七八八,要慢慢捡回来。宋词元曲古文,不是一百也有八十,而王力先生的《古代汉语》,更要认真攻读,我记得我刚看的时候,是遇到课文抄一页,背一页,结果越来越忙,没有时间了,大学起码这个时间能挤出来吧。

还有连载,到时候就会快得多,速度应该是《AIR-蝌蚪版》>《太阳门》>《黑桃JACK》,最重要的是在写作中体验乐趣啊。不过指纹我还是会留的,现在无良者的魔爪不断伸向我的日志,有些还好,写了原作者谁谁谁,更有甚者,复制粘贴完我的作品后,在后面恬不知耻的打上一个原创,以为各大搜索引擎都是废物吗?不过,留指纹是很有意思的,这些人,最后丢的是自己的脸。

最后要说的是,既然是一月,就进入我准备的第二种状态,上网时间将大大减少,各位想找我讨论或辩论者,只管插下标旗,等下半年再战,我现在是没有时间啦。

最后,希望奥运不要变成天朝丢脸会,更希望后帝国时代早日结束。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ACG】《美人鱼的季节》通关后对于GalGame的胡思乱想

【社会】义正言辞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