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要靠谱

【网络】要靠谱

天气:晴。

前几天某位同学很有礼貌,问我那篇《【文学】YY的根源是自私》,我个人是很高兴,这比起那写转完我的文章后打上“原创”的偷儿们简直就是天壤之别。然后文章就被转了,对方也非常礼貌的贴出了转载地址,过来一段时间,我就去看看。结果就想杀人。我可以肯定,回复里面,90%的人根本就没有看过文章或者看了几个关键词或者为了标榜自己胡说八道。什么我侮辱了文学名著啦,我不允许有梦想啦,这是没看完就胡说八道的。还有说什么我能装的,我辱骂中国人的,这我看就是只看关键词的。更有一些就是“好长”,“无聊”之类,这是网络上最讨厌的蝗虫一般的回复癖……靠谱的回复,一个没有。

其实,写博客,有时候越写越灰心,感觉根本就不值得为如此多的混蛋们免费提供容器,很多家伙就会往里面撒尿,要不是出现几个气场相互吸引的好同学,各位好同学自己对号入座吧,我相信你们有这个自信。

不许联想的博主王小峰就总是说人一上网就智商急剧下降,我都有点赞同了,不过我感觉这也与我们失败的教育制度有关,很多人希望表现出自己的深度,但是他们的内心还是一片可怕的贫瘠,他们可能会恶搞,会编出顺口溜,会张口黑格尔闭口冯友兰,却缺少基本的常识,基本的文学素养,比如我一些用来讽刺的词汇,他们偏偏正着理解,我一些故意露出的伏笔,他们偏偏以为这是我不学无术而露出的谬误,明显是胡说八道的东西,他们就是信以为真。不仅仅是我,很多人,很多比起我优秀很多的人,都会遇到这样的尴尬。

中午我看见一个文章,讽刺我们中国广电的和谐之力,说某年某日日本准备禁播一些动画,理由当然都是很囧的了:早恋,染发,暴力……结果就有人信以为真了,竟然转在自己博客里之后大骂了一通娘。后面的一群回帖者也跟着骂……我就跟在后面囧……

这不是不认真看文章的问题了,我们也要反思一下我们的教育,我记得很多同学都反映阅读题看不懂,我就奇怪中国话怎么看不懂现在看来,看着《最小说》,小妮子的他们,真的看不懂。

而对于能看懂,我希望你们要靠谱,起码把别人的心血看完再回复吧。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ACG】《美人鱼的季节》通关后对于GalGame的胡思乱想

【社会】义正言辞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