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我们需要炒作

【社会】我们需要炒作

天气:雨

陈子昂感到一种深深的无力感,没有人赏识他,没有人肯读他耗尽心血的诗句,在长安这段时间,他没有遇到一个知音,只有碰壁,碰壁,现在的大唐,诗风颓丽浓艳,是用我陈子昂的诗句来洗刷的时候了,但是,谁能知道我的才华?

一日,他在街上漫无目的闲逛,见一人手捧胡琴,以千金出售,观者中达官贵人不少,然不辨优劣,无人敢买。陈子昂灵机一动,二话没说,买下琴,众人大惊,问他为何肯出如此高价。他说:吾擅弹此琴,请明天到敝处来,我将为尔等演奏。”

次日,陈子昂住所围满了人,陈子昂手捧胡琴,忽地站起,激愤而言:我虽无二谢之才,但也有屈原、贾谊之志,自蜀入京,携诗文百轴,四处求告,竟无人赏识,此种乐器本低贱乐工所用,吾辈岂能弹之!说罢,用力一摔,千金之琴顿时粉碎。还未等众人回过神,他已拿出诗文,分赠众人。众人为其举动所惊,再见其 诗作工巧,争相传看,一日之内,便名满京城。

从现在看来,陈子昂的行为就是实实在在的炒作,可能当年的性浪博客就是:摔琴行为主义诗人在我网站开博(按照惯例,八成陈子昂根本不上网)!王易论坛的脑残们要推出专题:陈子昂,无耻的炒作者。“【版主推荐】陈子昂,比起上官仪你算个什么东西!”然后就会出现大批弱智粉丝和弱智抵抗者。

陈子昂要庆幸,自己能生在没有脑残,没有逼奴的大唐,他的诗句只需要一炮打响,让大家知道,他的才华就会被承认。而现在,一方面,再弱智的人行为都会有更弱智的簇拥,另一方面,大众可以更好的通过很多渠道去发出自己的声音,表现自己的力量,但这在很多关键的问题是往往表现出一种集体的狂热与愚蠢,另一方,媒体背负着导向作用,却完全没有尽职尽责,他们为了很多显而易见的利益是可以颠倒黑白的。

所以,“炒作”变味了。

和“网友”一样,“炒作”成了媒体的万金油,媒体用一次次的“炒作”论来挑起比它更愚蠢的大众智慧的激情。比如说韩寒去见张悦然,人家私人见个面,你们一群鸡者犯贱跟上去,然后回头说他们炒作。我见我一个远方朋友怎么没有一群鸡者跟着呢?你们为什么跟着?不还是人家有能力么?“炒作”论极好的平伏了大众自卑的心灵,所以媒体才屡试不爽,但是,往往最卑劣,最丑陋的是他们。

为什么“炒作”让人讨厌?只能说是长期的文化桎梏让这个国家的国民们心里异常空虚和自卑,空虚导致愚蠢,多么无能,多么烂俗的炒作行为,都会引起更蠢之人的簇拥,这让在此方面智商正常的人当然反胃。而另一方面,精英对于自我领域操守的缺失和对于他所应守护大众的背叛,使大众开始怀疑精英们的能力,自然把他们能出风头的原因归为“炒作”的成功,我们有说自行车污染大于汽车污染的专家,有说房地产依然受到伤害的人民代表,有说周老虎是假的就罢官的高官,有把“小人”说成孩子的国学“大师”,大众要相信谁?他们只能怀疑一切。

我们国家,很多良性行为被大众的愚蠢,媒体的无耻,精英的猥琐所毁灭,让一位位战士痛苦的挣扎,要么脊梁压弯,要么脊梁碎掉。被他们推动的民族就这样缓缓移动着,却眼睁睁的看着良性循环下,一个个后起之秀飞驰而过。

“岁华尽摇落,芳意竟何成?”——《感遇三十八首(其二)》,陈子昂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ACG】《美人鱼的季节》通关后对于GalGame的胡思乱想

【社会】义正言辞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