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买书归来……

【生活】买书归来……

天气:晴。

上次考试一不小心考冒了,比上次窜了好几百名,老爸心情非常好,今天学校开恩放假(给高一高二腾出地方),我爸就甩给我200大洋,和往常一样,我去书店了。

这次钱不多,书也就没买几本:

《亚瑟王之死》

经典骑士文学,垂涎已久,终于入手,价格还是很公道的,好像比上次的版本都便宜,四十九块钱。

《理论后勤学》

对这类书有爱的人很少吧?也没什么好说的,略吧。

《战争艺术概论》

有爱的人依然少吧?

《日本沉没2

青海出版社其实出版了很多很内涵的书,《日本沉没》我还没看完呢……本书体现了日本人的严谨和用心,从日本一个民族的生存扩展到了全人类的生存,我是被韩松鼓动才买的,不过,从现在看来,确实不错。

相关阅读:《日本沉没》(第二部):可以作为中国镜鉴的小说

《没有我们的世界》

以前我看过一个科教片,没有字幕,叽里呱啦的英语听得我浑浑噩噩的,大概就是这本书讲的事情,因为很多地方都一样,其实我非常喜欢这样一个世界,太迷人了!一个人都没有!楼房桥梁坍塌,草木覆盖高速公路,河流挣脱大坝的束缚……这是我最喜欢的世界!本书包涵深情,表达了对地球,对生命,对人类深沉的爱。

《脏话文化史》

好孩子勿看……

原作者和译者都非常强悍,值得一看,以前看一些八十年代的文艺作品,总是惊叹于老外的彬彬有礼,对骂就用“该死的!”事后还要后悔不已,后来看了一篇文章说因为当时翻译圈唯一允许的骂人话就是“该死的”,其实老外骂人丰富多彩,和中国差不多,那些文艺作品里老外骂的多脏你们还不知道呢。现在看这本书,发现骂人的话才是全人类都能引起共鸣的语言啊!

以上就是刚刚买的书。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ACG】《美人鱼的季节》通关后对于GalGame的胡思乱想

【社会】义正言辞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