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原来很自由

【社会】原来很自由

天气:雨

EXP吧是越来越欢乐了,有一句说是说:“愤世嫉俗和玩世不恭只有一步之遥”,诚如是哉。人都有一个愤世嫉俗的过程,当然,有些为了表示自己高明的人故意压制了自己少年时期的愤世嫉俗,结果就成了自宫教主或者御用文人蓝猫之流,而愤世嫉俗者,犹如火箭一般起飞,倘若没有自己努力的学习或者良好文化环境的滋养,还没有摆脱地球的引力,便没了动力,结果摔得更惨,一下子变为“玩世不恭”,我算是见识到了这一过程在EXP吧的形成,以前的EXP吧吧主还算热血青年,结果被百度关了几个月,马上就老实了,因为他没有什么学习的过程,只知道找他百犊子妈妈和Google爸爸,然后复制粘贴,在发现自己现在过得还很不错之后,“斯特哥尔摩”症候群再一复发,想不和谐都难。总是告诫自己别和傻瓜吵架,要不然外人不知道到底谁是傻瓜,结果又犯了老毛病,果然对那种人我们需要笑眯眯的但是不和他们说一句话么?

帖子在这里,本人又失态了:http://tieba.baidu.com/f?kz=423645175

我突然发现其实很多人认为很自由了,他们可以随便下载盗版游戏,可以上BT上拖超越他们年龄层次的影片,可以人肉搜索,往人家家门口泼秽物。这多自由啊。其实争论这东西,还是要与有相同看法的人来争论,连思想地基都不同,如何争论呢?我说的A,用你的思想理解是B,然后你纠正为C,我理解还是D呢,争论一百万年也没有结果的。每一次看书,都感到一丝寒意,总感觉前途的渺茫,就连灯塔的灯光的隐隐约约,一闪而过,虽然知道“知其不可为而为之”,但是我毕竟不是圣人(其实圣人很讨厌的,我现在就有人说我高高在上哪,这要遇见尼采,叔本华一干人,他们大概是要吐血的)。就像很多东西在国内无法发表,百犊子还挺贴心的说啊“因为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 ”,然后给你和谐掉,就像高先生好不容易得了诺贝尔奖,就因为某些人的面子被祖国的御用文人们批评,就像郭菊花可以入做鞋,韩寒却因为一句真话被围攻一样,就像有人说:“我们现在的言论太自由了!就像现在古宁州有话处说一样,就像现在很多书我只能看阉割版一样,就像周老虎现在才倒,而且养虎人还活蹦乱跳一样。我们和他们的世界毕竟不同,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他们大可以享受他们的自由,全天候满帖吧扯淡的自由,到处搜刮诸如“平野绫也终于被万恶的tma盯上了"平○绫の忧郁"这类消息的自由,有为日本儿童╳╳法案担心的自由,然后再说我所追求的自由乃是空泛,呜呼!

你们继续享受你们自由吧,我且追求我的自由,谁叫我是被一群先贤绑上贼船的人呢?

这里,我想要说的是,文学也能是个人的声音,而且,从来如此。文学一旦弄成国家的颂歌、民族的旗帜、政党的喉舌,或阶级与集团的代言,尽管可以动用传播手段,声势浩大,铺天盖地而来,可这样的文学也就丧失本性,不成其为文学,而变成权力和利益的代用品。 ”

说佛在你心中,不如说自由在心中,就看你用不用。你如果拿自由去换取别的甚么,自由这鸟儿就飞了,这就是自由的代价。 ”——高行健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ACG】《美人鱼的季节》通关后对于GalGame的胡思乱想

【社会】义正言辞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