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守主城,隐居遥望

弃守主城,隐居遥望

我记得我把网络世界比作网游,把一些地方比作练级点,而把自己的驻扎地比作主城,现在我管理的主城大约三座:美凪亲卫队司令部,MINAGI亲卫队司令部和蝌蚪往人吧,在很长一段时间,我乐于经营自己的城市,乐于交流,乐于不断的说出自己的看法,乐于看见犬儒,御用文人之流耍流氓而出手相助。但是,渐渐的,我开始感到了另一种孤独,网络王国虽然息息(熙熙)攘攘,站在城楼上我更乐于遥望远方,远方没有人烟,只有陌上青草萋萋,如烟入天际。

显然,我厌倦了快节奏的更新,也厌倦了网络上种种看上去很美的泡沫,厌倦了很多不疼不痒的回复,更厌倦了自己没有什么起色的思想。

大凡思想中最甘美之果实,多结于孤独之荒野。在夜深人静之时,打开台灯;在阳光普照之时,拉起纱窗;在骤雨咆哮的击打声中,挑出一摞书,摊开读书笔记,比起翻看回复,有趣的多。

一个真正爱读书的知道,书中没有黄金屋,更无颜如玉,却有比网络世界更加广阔的天地,这片天地只属于你一人。

博客一味追求点击,好友,回复,是在走一条死路,当然,中国人比起更多国家关注这个,也正显示出我国国民喜欢饮鸩止渴的一贯特性。博客若无交流,不如写日记。而交流过剩,危害更大。这个世界上,绝大多数的人都是俗人,除了钱和电视(如果你把其他俗人爱好归类,会发现这些爱好其实就是钱文化与电视文化,如股票,如于丹红论语),没什么关心的东西,若要取悦他们,除了变傻,没什么路可走,偏偏中国博客经营模式与外国不同,正是一种要人不要质的环境,既然年少轻狂,又比其他年龄段更爱虚名,难保不受污染,不如全身而退。看你博客的人,有不少是朋友,但更多,是逼奴,是喷子,是自以为是者,是自宫教徒,是沙发板凳控,从他们身上获得的经验值,显然对升级已经没什么帮助。

看到这,那些从不认真看别人文章的家伙大概已经认为本博已废,若今后不来,皆大欢喜,那我便安排一下“后事”:本博照开不误,但更新频率会大幅度减慢,文章长度会大幅度增长,以前的文章太短,思路没展开不说,还便宜那些吃快餐的了。

还有就是新分类:真—日记,就是原载日记本上的东西,是用手一个字一个字写完之后再贴上去的。

就这样,隐居城外,不妨碍我回来逛逛啊。

这样一来,本博硬度也增加了吧。

(本文节选于本人2008年7月18日的日记)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ACG】《美人鱼的季节》通关后对于GalGame的胡思乱想

【社会】义正言辞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