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从今日起,我放弃D&D领域

【公告】从今日起,我放弃D&D领域
一个人如果要实现远大的抱负,总是要割舍很多东西的。我有很多小说想写,很多书要读,很多门高深的课程想学习,很多种语言要掌握,所以,很多东西我要放弃,D&D便是其中的一项。
跑团毕竟是耗费精力的游戏,我需要写模组,填人物卡,再花上一些时间带团。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渐渐产生了对D&D轻微的抵触感,然后这种抵触感渐渐加重,总是在想,与其把时间耗费在D&D上,不如做些更有趣的事情。现在看来,阅读与写作显然更加吸引我。
不过,我还有一个团没有完结,这不得不说是一个巨大的遗憾,我多么希望看到你们所选择的结局啊,多么希望你们能在太阳门解决掉幕后的黑手啊,但是我还是放弃了。现在看起来,我并不是一个好DM。
我太执拗,没有去服务PC们的能力。我喜欢我的世界,我的NPC,就好象喜欢我卧室的摆设一般,当有人进来的时候,便是提心吊胆,生怕有人乱翻乱动,殊不知,这本来就是为客人准备的客房。
我渐渐发现,我与PC越来越不合拍了,雷的很多行为让我感到不知所措,而Wilgun的软骨与花心更让我心中产生了抵触感。本来游荡者和游吟诗人的存在感就低,这样下去,问题只会越来越大。不如果断停止,免得以后可能发生的不愉快。
MURD世界不适合D&D化,很多地方设定起来很有趣,但是数值化之后就暴露出很多弊病,有时候甚至难以自圆其说,合理化更需要精力,但是我已经没有哪个兴趣和时间。
Pc流失,新人也越来越难以加入,MURD世界越来越大,典故越来越多,再加上我们团自由度极大,新人很难适应。跑团本来就是休闲活动,很少有人能仔细把世界观了解一遍吧?随着剧情的不断进行,每一个新人的加入都要想出一个合理的理由,但显然,加入的新人无法承担起这个理由所赋予的使命。
但是,我从来不做没头没尾的事,无论是读书,玩GalGame还是看动画,于是我决定在小说中完成这一冒险!《太阳门》将在近日恢复连载。按照现在的程度来看,Wildgun八成不会死,雷死活的几率是一半对一半,费尔死定了。
如果剩下的情节够短,我就用这个假期突击一下,但是剩下的东西实在太多,只能一刀两断。
谢谢各位这几年带给我的快乐,但是我还有更多的事要做。
积蓄下来的D&D规则书,模组已经全部从电脑上清除,当然那些重要的人物卡还存在。而《太阳门》将会是一部奇幻小说,而非纯D&D小说(貌似以前就不是)。
就这样。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ACG】《美人鱼的季节》通关后对于GalGame的胡思乱想

【社会】义正言辞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