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枪口上的生活

【生活】枪口上的生活
天气:多云
最近这段时间过的颇为紧张,总有一种不知道死期而在每一天都享乐的奇妙感觉,按照惯例,我们高四生应该是在二十一号开学,但是时间开始向后延了,于是每一天都是最后一天,每一天都有可能接到开学的电话,直到今天,死期确定了,是八月三日,于是欢喜非常。
这几天主要就在家里“宅”了。
虽然御用文人蓝猫放出豪言,称“99%的宅都是垃圾”。但是不知道我这样的看书做笔记外加写作宅是不是垃圾,抑或,普鲁斯特﹑钱钟书和狄金森这种宅神是不是垃圾,反正是正确伟大的“我认为”,咱们也就顺着人家孩子那点“凭借我的阅历得出的结论”吧。
昨日去书店买了一摞尼采,发现上海译文出版社的名著大军也在壮大之中,新世纪以来,中国的名著阵营有人民文学出版社的“名著名译插图本”阵营,长江文艺出版社的“世界文学名著典藏”阵营,华夏出版社的“外国文学名著文库”阵营,译林出版社的“名著译林”阵营,北京燕山出版社的“世界文学文库”阵营,每个阵营都有那么一堆重叠的,比如说《高老头》,《战争与和平》一类,也有和其他阵营截然不同的仅此一家的名著,人民文学出版社有一堆,关键是我还忘了,长江文艺出版社有《新天方夜谭》,《屠格涅夫散文诗集》等,华夏出版社有《幽谷百合》,《德国著名中篇小说选》等,译林有《追忆似水年华》,《卢梭漫步集》等,北京燕山一向是低价位,平民化,竟然还有《丰饶之海》这样的独家巨著,而上海译文我竟然淘出来一本《罗兰之歌》,我还以为这类史诗在中国无人翻译呢,而上海译文还有一些当代作品或者一流作家一流半(说二流不合适)的作品也算入了名著,也看出上海那里的前卫与宽泛来。
小说是硬写的,当小说写到什么时候你写不下去,怎么办?如果不是因为缺少资料或者经验不够,那就要硬写。我写《太阳门Ⅰ-七》的时候,才体会到为什么很多作家都规定自己每天必须写多少页,因为只有埋头硬写下去,才有灵感,写不下去就扔,最后什么也写不出来。我写了撕,撕了写,终于找到了感觉,使小说…………的字数……爆棚了…………
话说我还是不善于写打群架啊。
然后就是看看书,练练字,翻翻语法,背背古文,做几个设定,网倒是很少上了。
本来能把《NEVER7》,《胜似那月明前的琉璃色》全CG达成的,按照计划表,上下午晚一共有四个小时玩GalGame,结果某日起床,到了上班时间,“妈,你怎么还没上班呢?”“我这两周带薪休假啊。”天哪。只能在自己屋“宅”我那几本书啦。
前天我姥爷带我老弟来了,跟他玩了几回我自己设计的MURD世界战棋,第一回合惨败,偏安南方,第二回合我终于完胜啦!后来我去学习,我妈拿出一些童话给我老弟看,我出房间拿饮料,突然惊呼:“妈!那本《睡美人》是川端康成的呀!”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ACG】《美人鱼的季节》通关后对于GalGame的胡思乱想

【社会】义正言辞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