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G】英雄最伟大的品格是忍耐

ACG】英雄最伟大的品格是忍耐

天气:晴。

这篇文章的标签是“ACG”,为啥还要写忍耐呢?这个似乎是《基督山伯爵》或者《德川家康》的基调吧?

今天我又看了《天元突破 グッレン ラガン》,我想只要把她看完的人都会由衷的竖起大拇指,个人认为这部作品本身已经超越了《EVA》,起码比起让我感到浓浓B气的《EVA》,《天元突破 グッレン ラガン》是多么的淳朴老实又充满力量啊。

这就让我想起了这部已经打上了“神作”标签的作品在开始的遭遇。

还记得“SB洋”(我对某网站的评价:太平洋和谐网→太平洋内裤网→太平洋屁股网→太平洋SB网)在评价的时候依然是一脸傻气加逼气的说什么:

看点:热血肉弹乳摇”,“ 这片的看点既不是打洞专业户的小受主角,也不是天然白痴露点狂人暴走族,更不是一点都不强气反到有点痴女属性的巨乳妹……最大的看点便是那猥琐的机 器人口牙~~口牙~~口牙!!谁敢说GAINAX不是为了狂卖周边而开发的这部动画,而动画本身拍的好不好,烂尾不烂尾,很重要吗?看点:机器人长得丑不要紧,能卖钱就行”。

还记得那些人调侃着“男人的合体”,“兄弟”,以为这是G社向某些奇怪的女性们屈膝投降。

还记得在第四话一群长了大脑没长大脑的家伙一股脑的都吼:“崩了!”然后就是一系列的口诛笔伐,引出G社员工和2ch的战争,人们纷纷用嘲笑的眼神看着那位员工,还以为G社这是丢人出丑。

还记得第八话卡米那的去世让一群人以为《天元突破》收视不佳,把“主角”干掉,尽快腰斩。

还记得到了第十七话怒涛篇唧唧歪歪想在G社招牌上撒尿的人全部闭嘴,追下来的人张着大嘴,看着一部“神作”的诞生(竟然依靠所谓的被炒烂了的“人性”)。

还记得最终话最伟大的机器人战争与最凄美的消逝(又一次泪奔)。

然后,发现了前面的那些所谓的“没大脑”,“弱智”的地方都是有铺垫的,当卡米那一句“西蒙,我们到月球上去吧。”的时候,谁会想到最后那伟大的宇宙战争?

完结了,今石洋之功成名就,“你以为我是谁”,“女人和宇宙,哪个都要保护!”一下子成了流行语,大红莲的标准上了英国国旗。

期间,有多少的非议和不解,恶意的揣摩和无聊的批评?

我并不怪那些妄图在这部神作上泼脏水的人,就像在《天元突破 グッレン ラガン》中那些赶西蒙下台的人一样。因为这部作品太不合常理,太超出普通人的所能理解的范畴,那么,她便注定了忍耐和不理解。

但是,当结束的时候,所有人全部闭嘴,取代的是掌声和赞美,是动画长廊上浓重的一笔。

这仅仅是一部动画,仅仅二十七话,半年忍耐过去了,光明就会到来了。

人呢?

英雄呢?

这是一个几十年,几百年才有的庞大周期,期间,英雄的申辩没有任何的力量,他们爆发出的最伟大的品格,恰恰是忍耐。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ACG】《美人鱼的季节》通关后对于GalGame的胡思乱想

【社会】义正言辞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