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战时的城市

【生活】战时的城市

天气:晴。

昨日我出了门,看见了一个截然不同的城市。

天空是苍白的浓云,萧索的风不断的吹,街道上没有一个人。而身后,不时有火药爆炸的声音。

想去小卖部买一瓶饮料,却发现街道上一排排的商店已经关门,厚重的铁板反射着浓云之上那黯淡光斑。

我继续往前走,直到走到大街旁,以往的车流已经不见,不时有几辆出租车飞驰而过,然后街道又变得寂静,而爆炸声在身后此起彼伏。

不过即使在如此寂静如死的城市,却依然有着那些穿着破旧外衣,缩着双手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却依然在叫卖的小商小贩,他们面前摆着一盒盒,一根根火药,上面写着这些火药的规格,效果和使用方法。他们看见我,便用一种兴奋的语气说:“看看?”

我绕到了大街另一端的楼群深处,虽然街上依然没有人,但是爆炸声却比其他地方响的多,很多人就这样躲在家里,把窗户打开一角,用杆子挑着一大把火药在外面点燃。

火药味开始弥漫,天空开始变黑,路灯开始闪耀,高楼的黑色窟窿开始发光。

虽然如此,但是我依然没有发现一个流动的人影,贩卖火药的小贩不甘心的收摊走人,我只能听见我的脚步声,看见我的影子。

现在的耳边,依然是此起彼伏的爆炸声。

为什么我们的新年成了“电视节”,为什么我们就不能上街蹦来蹦去,为什么我们不能挨家挨户拜年全都窝在电脑旁和手机旁呢?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ACG】《美人鱼的季节》通关后对于GalGame的胡思乱想

【社会】义正言辞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