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G】你宅?你宅个头你宅

ACG】你宅?你宅个头你宅


天气:晴。逛书店,买了一本《世界地图集》……


文青和宅男显然在飞速贬值,文青现在是个什么东西我们大家都知道,张三看了狄更斯,巴尔扎克,托尔斯泰,契柯夫,熟读莎士比亚叫文青。李四看了《萌芽》,还仿照《弱智版圣传(幻城)》写了个什么樱什么冰的玩意儿,也自称文青。王五可能是那个大学学文的学生,可惜仅仅就会专业理论,初中和高中的课外阅读都是在租书摊完成的,结果为了掩饰自己内心的空虚,这个也骂,那个也骂,反正一堆专业术语,不怕没人膜拜,这也叫成了文青。结果文青现在贬值的不成样子,简直就是骂人了。


宅男也是,前段时间周董出了新专辑,里面有一首《阳光宅男》,结果一时间“宅男”又成了时髦词汇,林俊杰成了宅男,谢霆锋也成了宅男,报摊琳琅满目的八卦杂志上基本有几个大字:“宅男■■■!”但是在此之前,还有一群自称宅男的家伙,话说宅男不同于文青,在出现之时不是什么好词,怎么那么多人抢呢?有些“宅男”,熬夜画着同人志,排几个小时的队就是为了一个GalGame甚至是一个GalGame里的限量品,宁可爽约也要去CXX,看见几十万日元的纪念品,“眼睛都不眨一下”,这自称宅男。有些“宅男”,天天在电脑上挂着驴子和BT,几十个小时关一次电脑,就是为了几个H游戏或者是动画,然后再网上贴贴和谐图,听一下狼友的赞美,这也自称“宅男”。有些“宅男”,动画没看几部,轻小说没读过几部,游戏没玩过几部,到处评头论足,这个不宅那个也不宅,其实自己最无知,这个也自称“宅男”。有些“宅男”其实和那些起点的可怜虫没什么区别,就是把ACG领域当成了宣泄欲望的容器,你说《CLANNAD》感人,他还嚷嚷这个垃圾游戏怎么没H呢,就知道在网上吸血,一要看见掏钱的,马上大义凛然样,“我抵制日货,我爱国。”,这也自称“宅男”。至于那些下载HCG,对于小裤裤,对LOLI有极其病态嗜好的(有个家伙竟然把3次元LOLI贴在网上唧唧歪歪多么想食用啊,告诉你,萌2DLOLI还没什么,都3次元还这德行那就是板上钉钉的恋童癖!有关书籍上写着呢,是人渣!)这类的,还自称宅的,更是满大街都是。


和这个世界上很多东西一样,宅男也是一种称谓,而称谓是别人给你的。


举这么个例子,一种人对于钱有清醒的认识,知道自己每个月挣那几千块钱是算不得富翁的,所以不自称“富翁”,可是,有个乞丐第一次见到百元大钞,便突然感到自己乃是天下富翁了,到处自称“富翁”,惹了大家哭笑不得,自己还以为是别人嫉妒他的百元大钞。


一般别人说“宅”的,如果说的人多那就是真的宅了。


而自称什么“宅男”,“宅女”的绝大多数不过是跳梁小丑,没有爱的家伙,刚刚见到百元大钞就认为自己了不起的,当然,他们也会兴高采烈的对别人说:看看!百元大钞,你见过么?


我从来就不认为我“宅”,但是某些自称“宅”家伙显然连我的档次都没有到,他们没有正版的游戏,动画,游戏,画集,这些我都有。他们没有对于一部作品持久而深刻的热情,但是起码我是把《AIR》看了七十多遍的人。从周五到周日几乎没睡觉没关电脑就是为了把《秋之回忆-从今以后》拖下来,但是当出现了正版明明知道正版BUG百出依然毫不犹豫的买下来他们不能,省下几天的饭钱徒步去市中心买下一款心仪已久的《樱大战4》,他们不能,一个《秋之回忆2nd》,一个《NEVER7》,几乎看见一个版本买一个版本,他们更不能,他们不会为自己喜欢的作品写小说,画同人,没有一个自己喜欢的作品把她深深的刻在头脑中,只会肤浅的轻轻一窥,然后就以为自己渊博了。我喜欢文学,可以举出一个和这个差不多的例子,我们班一位同学,什么书都看,当然,看的都是故事,一次我翻一本《契柯夫中短篇小说选》,此同学说道:“这书,我小学就看过了。”我回答道:“我初中才看,不过已经看了十多遍了。”那位同学便熄火了。把这个套在宅上也说的通,收集了几百个Gkey社作品的资料,其他厂商仅仅知道却不接触的人比起那些乐于剧透且到处下载限制级图片就为了一个私欲没有丝毫爱好像什么都懂还恬不知耻自称博爱的家伙强了去了。


看着一个个“宅男”,“宅女”招摇过市,还如此自我感觉良好,挥舞着手中的百元大钞,真想欺负一个(其实我已经欺负了不止一个了)。


最可笑的就是不少自称ACGer的,那个er竟然好意思加上。从写到作家,加上一个er要付出什么?从唱歌到歌手,加上一个er需要付出什么?从表演到演员,加上一个er,又要付出什么?不过现在写之上就是写书,歌手,演员可以出自选秀,那么,一群人贻笑大方的加上在ACG(真不知道他们的ACG到底都是个什么程度)加上一个er,也算正常吧。


不过,看见伪宅,我还是要欺负的,既然你就有百元大钞,我可以逼你去奢侈品超市消费嘛,咱花不起那钱,但是逛却是总去逛的。


一直都在看CXX的报道,从71届到73届,感觉宅们并不是那种咸湿胖子,大多数确实很清秀也很瘦的家伙,态度谦和,内心有爱,口工物的比例也比去哦想像的低很多,好像还不到一半。加入他们,还真不丢人。


不过,那些号召把《动感新势力》改造成《H销售量》理由是为了了解日本御宅文化的,自称宅却连GalGame都不知为何物的(竟然有人说《KANON》,《FATE》不叫游戏),就去个和谐洋看点儿标题党加不负责任资料的,都往宅里挤。


难道他们不知道自己是个乞丐么?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ACG】《美人鱼的季节》通关后对于GalGame的胡思乱想

【社会】义正言辞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