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做的都是实事

您做的都是实事

这篇文章也是为了回复一类人。

这个世界有很多的不公平,这个世界有很多的丑恶,这个世界需要每一个人用自己的力量去推动,当然,我所说的哪类人不在此列,但是他们以为自己代表了先进生产力。

比如说,某个人写了一篇文章,讽刺了一些事情,抨击了社会的丑恶,在和鲁迅,屠格涅夫,萧伯纳做同一件事,某类人就会在后面酸溜溜的评论:少说话,多办事。说这些有什么用啊。

当然,我也经历过,我写过一篇《【社会】&【历史】几十年前的和谐时代 》,贴到了外面,先说我所谓“通篇可砍”的,不如先讨论一下鲁迅先生的《拿来主义》是否“通篇可砍”,毕竟他没说明白“拿来主义”到底应该怎么做嘛,那个遗产分配,也不“完善”。至于后面的那位,就可以赏耳光了,因为人家用着代表了先进生产力的语气说:“少说话多干活,不,少说真话多干活,不然你永远只是个网民。”结果我一回,马上露出自宫党的原型:“在这里发表这种幼稚的评论有什么意义?你做这些又能改变什么?就你知道? 别人不说话,成了高官,成了富翁,你现在做的,早晚成为自己的笑料。”

这就是自宫党的分舵——“实事党”,或称“少说话多干活党”,他们看着《人间喜剧》,唧唧歪歪道:“少说话,多干活,你讽刺那些守财奴有什么用啊。”他们看着《且介亭杂文》,唧唧歪歪道:“少说话,多干实事,就你知道那些猫腻?你现在躲在租界,迟早成为自己的笑料。”他们看着《寂静的春天》唧唧歪歪:“少说话,多干活,什么事情都是相对的嘛,用了那些杀虫剂,虽然造成了环境污染,但是,也要看好处,是不是?”他们看着《日瓦戈医生》唧唧歪歪:“每一个制度的好坏都是相对的,作者太片面了。”

当然,此类人员在我博客也有不少,这个回复就很典型:“看不惯一楼,空洞的说一句,民族悲剧,然后轻松的离去。谁都会说啊,从小被鲁迅文教育(或许是从小被教育如何看鲁迅文)的我们,就算阿猫阿狗,也会条件反射的来一句,民族的悲剧啊。真是好有感触啊,是吧?这算不算装B呢?”

于是我就把这两位党内代表的名言警句好好回复一下吧:

先是第一位:

少说话多干活,不,少说真话多干活,不然你永远只是个网民。(蝌蚪注:说什么话,干什么活呢?说话和干活有关系么?或者说,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你干什么活?)

在这里发表这种幼稚的评论有什么意义?你做这些又能改变什么?(蝌蚪注:正所谓,人一思考,上帝就发笑,反正就是智商一千的上来还是幼稚,但是,人不思考,上帝就要哭了。幼稚与否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思考的过程,没有幼稚的思考,哪有成熟的思考,我知道您是吃第七个包子就饱的自宫神,可惜正常人都是一步一步来的,连思考都不敢写下来与其讨论,可以说一句自宫到了一定程度。至于意义,我发表了我的看法,体现了我自身的价值,这就是最重要的意义。至于丢脸到家的有什么用,抱歉,《人间喜剧》有什么用?那些资本家不还是生龙活虎?《资本论》有什么意义?英特纳尔实现了么?还有人打着它旗号养河蟹。抱歉,不知道思想的力量一个劲唧唧歪歪有什么用的人支配叫虫豸

就你知道?(蝌蚪注:原来大家都不知道的才能写啊,那你为啥用中文呢?就你知道?)

别人不说话,成了高官,成了富翁,你现在做的,早晚成为自己的笑料。(蝌蚪注:诚然,屎壳郎的时代大便最流行,但是,硬往自己和他人嘴里塞大便是不是很可怜?对不起,世界上的人很多,高官和金钱在某些人眼里就是粪土,至于不说话,一般都没成高官和富翁,绝大多数都成了虫豸,很可怜的是他们其实只要齐声喊出自己的愿望就能让脊梁直起来了,他们的悲剧恰恰在于没说话。)

第二位:

看不惯一楼,空洞的说一句,民族悲剧,然后轻松的离去。(蝌蚪注:您老让他怎么说?45度仰望天空泪流满面?磕头大哭,双眼斑斑见血?什么叫空洞呢?是不是看见小偷你还要平仄押韵的用骈文叫?连一句所谓的空洞都叫不出来,好意思说别人。)

谁都会说啊,从小被鲁迅文教育(或许是从小被教育如何看鲁迅文)的我们,就算阿猫阿狗,也会条件反射的来一句,民族的悲剧啊。真是好有感触啊,是吧?这算不算装B呢?(蝌蚪注:就如看见有人困难要帮助,看见不平事要感慨,要怒骂,看见这类事当然要感叹民族的悲剧。哪天您被烫着了,您喊了一声“烫死我了!”,我就要大摇大摆的回复:“真没水平,阿猫阿狗烫着了还会叫呢,谁都会来一句,您这么叫是不是装孙子呢?”)

这类人,一般都是新文盲,他们有着低下的文学素养,娇生惯养的生活环境以及迷茫的对未来的信念,旧文盲好歹知道语言是高贵的东西,到了新文盲眼里语言屁都不是,可见旧文盲比新文盲上等多了。

什么是正事?喊出自己的声音表达自己的思想就是正事!

当然,新文盲不理解,他们不理解巴黎工人的呐喊,不理解法国人民的《马赛曲》,不理解中国学生手里的传单,条幅,不理解卫国战争期间俄罗斯街头的《战争与和平》……

什么推动了社会?恰恰是一个个人的呐喊声,他让上层为之颤抖,为之退步,为更多人让出更自由的空间,连自己的力量都不敢展示,还奉劝别人去做“正事”,简直就是可耻。难道发出自己的声音写几个字你会死?难道写个文章就是用了你山口山劲舞团梦幻的时间就是所谓的浪费时间,没有意义?难道我们写一篇文章是不是要讨饭三年,自虐三年,哭嚎三年才有资格写否则就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你们虚度了时光,山口山,A碟,QQMSN,扯皮之后,在人家的后面唧唧歪歪一声:做实事?你们做了什么实事?

只会沉沦于感官的虫豸,爱吃大便的屎壳郎,你们继续怒骂他们竟然不喜欢A碟,竟然不喜欢吃屎,竟然不做实事,让手拿语言之剑的一代代战士们踩在脚下吧!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ACG】《美人鱼的季节》通关后对于GalGame的胡思乱想

【社会】义正言辞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