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什么是小白呢?

【网络】什么是小白呢?

首先,请各位先去这里参与一个小小的调查“你支持网络实名制”么?现在看来,此调查的结果相当具有讽刺性:

http://hi.baidu.com/meizhi/blog/item/91e119d8a5063c3432fa1c40.ht

天气:天灰蒙蒙的,我可以感受到天空中浓重的沙尘气息。

网络上有些词大家都会说,但是意思就模糊的多了,比如Orz, 比如囧,比如和谐(河蟹),比如奥运,比如变态,这些词几乎万能,反正我看基本关于什么的评论,都会出现这样的词在回复中,有时候看回复者的语气这些词情 绪的倾向性还完全不同。我记得萨特说过:“人类永远是语言的败将,你表述的语言,从来就没有完全传达你要传达的东西。”(大意如此,按照他的意思,我这个 “大意”也不是他要传达的意思吧)。

比如说,小白吧,这个词的倾向虽然比较清晰,如果有人叫你小白,你肯定心里一万个不高兴。但是认真考察考察,大家心里的“小白”还真不是一回事,我就说说我认为的小白吧。

我认为小白这个产物,最重要的地方是人品不好。

如果以对某个领域的了解程度多少来决定你是否是小白,我只能说,我们绝大多数的时候都是小白,我在我楼下眼里是个小白,因为他跟我打招呼的时候谈了几句魔兽世界,我一窍不通。我认为我在澄空学园的很多人眼里是个小白,因为我迄今为止玩的Galgame没有人家一个月玩的多。但反过来,在很多时候,我们也会把别人看作小白。

所以我认为把在某一方面不是很灵光且人品不好才要算作小白。

我们经常会看见这样的人,自己在某个方面没什么积累,却硬装权威,被人不管是 温和的还是严厉的反驳,都会像被踩了尾巴一样嚎叫起来,不知所云的,老母猪装象的“教育”(耍赖)一番,直到被智商和道德都正常的人踩扁,也要装作“虎落 平阳被犬欺”,“大丈夫死则死矣”,“举世皆浊我独清”的壮士情绪来。

大家脑袋里已经出现很多这样的人了吧?

至少我看见过“呼吁大家不要看《叛逆的鲁鲁修》这部反动动画”的,看见过“中国的科幻和玄幻其实都比外国的优秀,”的,看见过“卫斯理是中国最伟大的科幻大师”的,“《佣兵天下》已经超越《魔戒》”的,“《银河英雄传说》是最好的科幻小说”的,“《秋之回忆》是最伟大的GALGAMEKeyLeaf的作品其实都是垃圾”的……

以上有些是作者绝对脑残,有些是过度抬举自己的喜好的,但是共同点就是人品不 好。他们视其他人为狗屁,根本不懂求同存异,诋毁其他的作品,只要是和自己的看法相违背,他就浑身不舒服,讥讽你品味低,他听不进去别人的话,别人的教导 让他焦躁不安,他要维护自己可怜的自尊,他要显示自己高人一等,他要维护他廉价的自尊,他要让那些品味低下的人在他伟大的言辞下臣服,但是事实恰恰相反, 他就恼羞成怒了。

一个在广阔的网络中冲浪的人,发表什么可笑的言论不要紧,关键是你的态度。虚心接受的,就是好家伙。只会回头乱咬的,你不是小白谁是小白?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ACG】《美人鱼的季节》通关后对于GalGame的胡思乱想

【社会】义正言辞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