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从回复说博客

【博客】从回复说博客

首先,请各位先去这里参与一个小小的调查“你支持网络实名制”么?现在看来,此调查的结果相当具有讽刺性:

http://hi.baidu.com/meizhi/blog/item/91e119d8a5063c3432fa1c40.ht

天气:晴天,在阳光下看书。

前两天看一个关于名人博客的调查,说现在博客的回复非常有水分。有很大一部分的回复竟然是抢沙发(据说是40%)。还有就是很多与文章无关的评论,真正就事论事的连二成都不到。不许联想这个博客博主更有耐心,他总结出了绝大多数博客的回复:

我很喜欢您写作的风格

很喜欢您写作的风格

很喜欢你的风格

好长看得眼睛疼

看得眼睛疼

好靠前啊

好靠前

支持你的观点

好文章

写的不错

长了点

看得很累

加油啊

难得这么前面

难得这么靠前

居然这么靠前

第一次这么靠前

竟然这么靠前

飘过

先留了在看

先留了再看

第一次来留言

第一次留言

我爱你

我永远支持你

永远支持你

已阅

一直都很欣赏你

一直很欣赏你

占个位再说

先占个位

先抢一个位置

我很喜欢看你写的字

很喜欢看你写的字

天哪!好靠前

天哪,好靠前

喜欢你的直率

喜欢你

你太有才了

太有才了

喜欢 支持

写的太好了

真好看

路过

很新欢你看待事物独到的见解

终于更新了

怎么还不更新

还不更新

好久没更新了

爱死你了

顶一个

我爱你

爱死你了

一直潜水

继续支持

有些博客的内容很有意思,但就是那回复太煞风景。

我记得我在韩寒的博客里看到一篇文章,很好玩,我就等着韩寒下面那些回复到底是什么样子,结果呢?八成都是上面那种回复。

我很庆幸我这里这样的回复越来越少了,所以我对我的博客感到很骄傲,我感觉这才是真正的个人主页,而不是一群人看着旮旯那个叫什么点击的东西一点点变化的奴隶。

有时候我就想,我为什么写博客呢?还在这BUG百 出且说话不自由的百犊子开?我想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我在百犊子的熟人多,我希望和大家交流一些东西,我要和大家交流的言论,我都贴在博客上,即使有些地方 比较敏感,我也要想方设法的用贴图用谐音贴上去,因为我想听到你们的想法。当然,我自己看着好玩不想分享的东西也有,比如我那个《Sin150°以西·在埃斯阿塔亚历山大无限漫长的两天》,都写了好几万字了,还没贴。

感觉中国的博客还是比较浮躁的,总是喜欢片面的追求数字上的东西,最明显的就是点击,经常看因为疯狂加好友疯狂转文章然后隔几天出现“我的点击到××××啦”这样的文章的博客。

真不知道他们在干什么?

普鲁斯特说人与人之间的“福”都不同,但是这样的“福”看起来还真的不可理喻,特别是百犊子博客还没有广告系统,点击那么虚高有什么用呢?也许就看着舒服而已,着舒服的代价太大了。

我感觉这和挂QQ(就是那种电脑什么都不干也要挂的,其实这比直接申请VIP耗费的东西多多了)一个道理,毕竟,耗费实力与耗费蠢力相比,很多人都倾向于后者。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ACG】《美人鱼的季节》通关后对于GalGame的胡思乱想

【社会】义正言辞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