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我就宅!

【生活】我就宅!

天气:依然是雨,再次想起了明,明啊明,西瓜,甲虫,还有包扎在脚上的手帕,还有夜空下环山的公路。“我讨厌雨,但是喜欢被雨淋湿。”《魔力女管家》我都请出硬盘了,就因为你我才把那12话留下来啊。

昨天我们团邪恶的诗人Wildgun去我的BLOG,不看文章,就找萌图,正直夏日刚至,我就贴了不少清凉图片,小伙子乐坏了。

走前还在我的留言板上说:蝌蚪,你不宅,谁宅啊。

从某种意义上说,我应该属于“宅”,但不是ACG方面的宅。

我记得其实在日本,宅分成了很多种,有电脑宅,ACG宅,科学宅等等等等,他们的普遍特点就是不喜欢和外面的人接触,同好除外,但是因为自己对某方面强烈的热爱,比如电脑啊,GalGame啊,网络游戏啊,天文观测啊,岩石采集啊之类的,生活的很快乐。

在一个解释《蜘蛛侠3》的文章里,就管主人公叫科学宅。

我感觉我也应该算个宅。

因为我对科学和文学算是比较有爱的,我喜欢在屋子里一个人看书,但是不喜欢加入一些有很多人的活动,比如同学们去饭局(不是老同学聚会),去卡拉OK,我是一律不去,就是感觉很烦人。我也喜欢一个人逛街,一个人骑自行车满城市的逛,和大家一起去比起来这样的感觉更好,因为这样一来我不会在思考的时候被别人打断了。

其实我感觉我在家里窝着看书,或者半夜三更搬着天文望远镜出去看星星(城里的星星啊,555555)和那些在家窝着玩GalGame,上街跳晴天好心情的咸湿胖子差不多,都是不出门则已,一出门就成为怪人的,“小朋友,你这个是什么啊?”“这玩意能看那么远?”路上全是这样的人~~

其实宅中的名人很多,他们都是不同的宅,他们改变了世界:

普鲁斯特:《追忆似水年华》的作者,在自己家里呆了好几十年,基本不外出,就是一个人写小说,一个人看书,他的小说开创了一个新的时代。

狄金森:伟大的诗人,也是几十年离群索居,不参与任何聚会,她的诗歌彻底摆脱了韵律与辞藻,开创了诗歌的新时代。

阿西莫夫:伟大的科幻小说家,几乎不出门,天天在家里守着打字机,7天都不休息,对他来说,打字写小说是最快乐的,他是科幻世界的泰斗,巨头,光凭借“机器人三定律”和“银河帝国”这二个概念的创造,他就是一个强大的开创者了。

这样的人很多很多……我仅仅说了我了解的文学界。

我认为,在骨子里,他们和秋叶原的那些家伙差不多。

你别说他们的贡献,请问那些名人宅,是要作出贡献么?他们就是因为快乐,因为对什么的爱,这和那些秋叶原的家伙,是一回事。

所以,我就宅,因为我深深爱着一些东西。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ACG】《美人鱼的季节》通关后对于GalGame的胡思乱想

【社会】义正言辞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