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生活】误会

【网络】&【生活】误会

首先,请各位先去这里参与一个小小的调查“你支持网络实名制”么?现在看来,此调查的结果相当具有讽刺性:

http://hi.baidu.com/meizhi/blog/item/91e119d8a5063c3432fa1c40.ht

天气:好雨知时节,下了一整天,反正也没带伞,淋着淋着就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仰头看着一根根雨丝,想起了《この醜くも美しい世界》(《这个丑陋又美丽的世界》)第三话《雨中的二人》中在雨中的明来。

晚上回家看了鲁迅的《无花之蔷薇》系列,感叹那些文人们在当时的唇枪舌战。

今天想说说误会,感觉这个东西和非当事人说对方会明白的很快,并且公正的的作出判断,如果换了局中人,也许“剪不断,理还乱”,根本就说不清了。

解除误会是一门高深又无奈的艺术,我并不精于此道。

特别是网上的误会,你根本就不知道对方到底是谁,根本就无法解释清楚,也没有机会了。

比如说在几个月前,我和往常一样去“郭敬明”吧欺负LOLI,但是没想到因为一系列的变故,我已经成了LOLI们的眼中钉,因为反四阵营的精华帖子大规模被撤销,导致那个什么“贴吧最有影响力的人物”的排行顺序大变,精华第一的老谢(Xiezhenggang,中国奇幻特别是D&D圈很有威望的人物啊)的排名一落千丈,倒是我这个发帖第一的人成了郭敬明吧“贴吧最有影响力的人物”,当时正直反四吧主下台,很多以前不来郭酵母吧的小LOLI来郭酵母吧,根本不了解以前的局势,就认为我乃是反四老大,一个劲的欺负,当发现我是KANON吧吧主的时候(很庆幸他们没有发现我是D&D吧吧主,那个把如果被爆,更不好收拾),开始了“报复”,那就是铺天盖地的爆吧,很多时候,文学圈和ACG圈并不重合,所以,他们根本就不知道我到底惹了谁。

我的威信开始一落千丈,很多人都认为我其实是一个卑鄙无耻下流到处惹是生非置帖吧安危于不顾的小人,反映最大的就是KANON吧另外的一位吧主请来给我们删爆吧贴的一个小姐,她就以为我是个不折不扣的混蛋,没事还总去“帖吧投诉”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让我下台。

我开始一遍一遍跟她解释,我这人不骂人不侮辱人就是就事论事所以我真的不是惹事啊。但是她一概不停,回复一次赛一次难听,最后干脆把我扔进黑名单,我的话一概不听。我想,时间可以说明一切问题,时间长了,她应该知道我是个什么人了吧?

结果是她因为学业不来百度了,然后人就没影了。

世界这么大,我们可能就打个这样误解的照面,然后就几乎见不到。

我想她一定会想,那个KANON吧主叫蝌蚪往人的,就一卑鄙小人,惹是生非,脸皮那么厚好意思就在那个位置上不下来?

然后她只要想起我,我就那形象。

有时候我就想,我有没有误解的人和事呢?因为主观的臆想,就把什么定了性,以后对那事物的看法一直就没有更改?

不知道说沟通很重要还是说理解万岁呢?

这人和人之间的纷纷扰扰,真是不少啊。

因为误会造成的巨大悲剧,其实也有很多很多的,甚至是战争。

人心实在广博而不可测,她可以最温柔,也可以最残忍,她可以对任何意见洗耳恭听,也可以固执的恪守自己最无稽的臆想,我们不知不觉,就被下意识的左右了人生。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ACG】《美人鱼的季节》通关后对于GalGame的胡思乱想

【社会】义正言辞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