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G】&【书评】最强奇幻漫画,没有之一

ACG&【书评】最强奇幻漫画,没有之一

天气:晴。

今日,《塔西里亚故事集》入手。

这部漫画我在很久很久以前就看过了,但是,好的书是要买下来收藏的。

最好的漫画,是返璞归真,画工够用就好,苛求的结果就是故事本身的苍白,就像苛求文笔的小说大多干瘪,反而是语言朴实的小说余韵无穷。

这部漫画也非常的朴实,几乎是用黑色的剪影和剪贴画一般的背景来推动故事,但是,这却给了这部漫画非常独特的气质,朴素,但是充满智慧。而且仅仅用剪影一般的边角就能体现出人物的特点,这是否算是作者的水平很高呢?就像藤子·F·不二雄老师以前我就以为他能画纯洁的玩意,后来看见他用那种“纯洁”的画工画出很多不纯洁的东西之后,我就开始知道不二雄老师的功力正是到了“大巧不工”的境界。

全书分成很多个故事,彼此独立成章,但是却又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可以看出作者的良苦用心,很多人物在不同的故事在不同的年龄的反复出现让人回味不已。比如雅戈,我就非常非常喜欢他,从学徒开始,再到法师们的首领,这个人虽然不是什么强大的法师,可是他却是最智慧的人,最快乐的人。

而故事的内容也是包罗万象,几乎全部都极具智慧,充满哲理。完全把奇幻背景提升到了一个极高的层次,背景完全融入了充满了魅力的故事中。力量?如果你是最伟大的法师,你的法术可以颠覆一切,你还是一个有爱有恨的凡人。欲望?加入欲望唾手可得,你的生活真的会充满乐趣么?什么是有意义的生活?什么是快乐的生活?你们跌跌撞撞到底在追寻什么?书中存在着形形色色的人,有些人虽然历经磨难,最终也没有得到他们渴望的东西,但是他们幸福。有些人虽然力拔山兮气盖世,位极人臣,富可敌国,但是依然迷茫,痛苦,不得解脱,没有体验到生活的快乐。书中的很多故事也告诉我们了世界的丰富多彩,变化多端,没有“绝望”的存在,“绝望”的,仅仅是自己而已。

个人喜欢其中几个故事,一个就是那个连名字都忘了但是,却因为那句“没有低级的法术,只有低级的法师”而让人印象深刻。而雅各的一句:“和如此多的天才在一起,我已经知足。”让我一下子记住了这个在本篇中并不显眼的角色。

然后就是《契约》,某种程度上,孩子是最强大最冷酷的智者,如果人死而有灵,孩子们的灵魂就是这个世界的王者。戈尔丁的《蝇王》,不也有这种思考么?魔鬼很老实,很可爱,在设计MURD世界时,我就认为天界和地狱没有善恶,有的仅仅是解决问题的方式的分歧。

《命运》,非常酷,非常厉害,简直太厉害了!那么短的篇幅有那么多有趣的思考,生活的终极问题被伟大的龙来讨论,果然会得出一个非常值得回味的思考,享受命运吧,凡人们。

《寻》,那个法师很幸福,不是么?人的一生不是为了追寻到什么,而是在享受“追寻”的过程,这个法师,从其他篇章的伏笔看,已经在追寻的途中做了很多了不起的事情了,那些“你们这么做有什么用啊”论调的家伙,永远都是一群可怜虫。

太多了,有意思的地方太多了。

这部书会让你思考,会让你反思,会让你知道很多东西,会让你生活的更智慧,更快乐。

我依然坚持这个评价,“这是国内最好的奇幻漫画,没有之一。”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ACG】《美人鱼的季节》通关后对于GalGame的胡思乱想

【社会】义正言辞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