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创世

【生活】创世

天气:晴。

今天生病了,看来是长期的睡眠不足引起的,头嗡嗡的疼,粘到桌面就起不来了,当还不是睡着,老师的讲课声还能听见,就是那种浑浑噩噩的感觉,头就像要炸开了一样。于是抓紧“清醒”的空袭,颤颤巍巍的举手说我快挂了,于是请假,回家,看了几篇科幻小说,睡着了。

创世开始。

有时候发现梦是非常可怕的,总是会反射出内心深处的东西。比如有时候我对二款GalGame念念不忘,就是钱只够买一个,结果就是做梦的时候就梦到我要买其中的一个,但总是买不到,最后一着急,醒了,于是把那个梦到的买到手了。还有一次,考试考的很惨,自己装作满不在乎的样子,但是梦见自己因为学习不好大家都不理我了,我感觉那种焦虑才是我内心的真实感受。

比起这些,梦很强的作用就是创世。

很多时候我们在梦里完完全全是另一个人,在另一个世界,但是在我们醒来到清醒的这段时间,我们在哪一个世界的记忆会快速的消除,而如果记下了梦中的世界,要么仅仅是模模糊糊的碎片,要么虽然清晰,但是你会感到你的大脑很累很累。

我最近就不断的在做可以记下来的梦,甚至记下了我在梦中的思考,反驳,痛苦,比如我梦见了法师和擎天柱联合大战霸天虎这样没品的梦,梦见了我骑在扫帚上向狂派的家伙们扔火球,还要小心他们的激光枪。但是我忘了梦的结局,或者根本就没有结局。

而今天,在床上,我梦见了一个奇幻世界,一个巨大的国家,首都被河水分成两半,相互通过需要吊桥,然后就是首都一系列的政权斗争,而我仅仅是一个被队长牵着鼻子走的小兵,在酒馆和城墙乱逛。具体的情景很乱很乱,但是,这个世界的结局我却记得非常的清楚,因为这个奇幻世界的设定,某个地方进入了死循环。而我发现我和我正在梦里交谈,其中一个说:“这样的奇幻设定,太幼稚了。”另一个说:“就是就是。”我醒来之后,突然感到脊背一阵冰凉。

还有就是梦中梦,你知道你要做什么,你梦见你在写明天要检查的作业。所以你在梦中梦见你在拼命的赶作业,然后你发现这是做梦,你起床,拼命的赶作业,可以以上也是在梦里,然后,你在梦里继续起床,赶作业……

在浑浑噩噩中,我在梦中创世,匆匆建造一个,然后匆匆离开,在梦里永远也无法回来,只能在现实苦苦思考他们的碎片。或者,找浑浑噩噩中,一个人在梦中创我,他匆匆醒来,留下了我,而我继续在梦中,苦苦寻找着真实世界的碎片。

昔者庄周梦为蝴蝶,栩栩然蝴蝶也,自喻适志与!不知周也。俄然觉,则蘧蘧然周也。不知周之梦为蝴蝶与,蝴蝶之梦为周与?周与蝴蝶,则必有分矣。此之谓物化。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ACG】《美人鱼的季节》通关后对于GalGame的胡思乱想

【社会】义正言辞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