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你为什么写博客?

【网络】你为什么写博客?

天气:晴。

不知不觉,写博客快一年了。

其实开博这段时间,要说的东西很多很多,今天突然想写些什么,主要是弱智据点○浪博客网又开始闹笑话了。开始整一个什么每周沙发王,这种弱智玩意,也就○浪能想的出来。其实○浪一直都把自己本来很有前途博客事业往弱智了引,服务器慢,模板少,域名长到死……毛病一堆一堆不思悔改,就会在首页堆一些无聊的八卦和弱智分析,弱智国学。为了吸引那些弱智网友,连抢沙发这种极度没品,极度无聊的行为都鼓励,真是让人啼笑皆非。

其实我一向很讨厌沙发,非常讨厌沙发,其实沙发就是一种心里极度空虚的表现,我都可以想像出来那些两眼无神的家伙呆呆的看着电脑屏幕,为了显示自己的存在用着百无聊赖的手指打下“SF”二字。

我记得写著名博客“不许联想”的王小峰就特别讨厌沙发,比如在一个A&Q的文章中,他对于这个问题是这么答复的:“我在您的文章后面抢了沙发,为什么看不见了。”“抢你妈沙发!!!”

其实如果写博客写的时间长了,而且对待自己写的文章稍微认真了一些,就会非常非常讨厌沙发,因为沙发没有带给作者丝毫有用的价值。这就回到了文章的正题,你为什么写博客?当日记?日记本更好,博客是给别人看得,当然,很多博客如果改改比如把什么文章设为私有,或者把浏览人改为自己,但是,在大多数时候,博客的文章还是贴在全网络上给别人看的。而你为什么要贴出来,就是为了看见别人对于你所见所闻的感想的,所回应的。只有这样,你才会得到写博客的乐趣,但是我们中国人喜欢数字,很多人都看着那个点击,为了一个点击,什么阴招损招弱智招都用的出来。比如我就看过很多“小太平洋”博客,太平洋登啥新闻,他就赶紧粘贴复制过来,太平洋贴了啥和谐图片,他也赶紧贴过来,我就奇怪,你累不累?人家太平洋好歹是门户,要连接有链接,要索引有索引,要下载有下载,要资源有资源,你那点玩意谁鸟呢?但是就有人这么做,还有一个人看见自己博客因为成了“小太平洋”而点击提高,还傻乎乎的说:“我会做博客了。”你会做个头啊。还有就是到处贴广告,特别是一些博客论坛,基本上广告比问题都多,你发一个帖子,后面就马上出现一群回复:我的博客:地址○○◎□~#【】,请问有什么用,一点儿自己的特点的都没有,都什么“男人必看的…………”“女人必看的…………”“不天天踩我的人会被※~-×”会让人看第二眼么?不会。更搞笑的还有什么互踩联盟,什么我们大家相互踩,一起踩到10000,请问你点击就是一古戈有什么用,有交流么?有回忆么?有值得结交的朋友么?能认识更多的人么?真不知道那些人是怎么想的。

在我看来,博客最重要的作用就是交流,什么点击,什么价值,都是完全可以无视的玩意。我也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人,如果有我提到的那些毛病,最好改一改,别把自己的博客弄成计数器,别把自己的博客弄成转载中心(当然,看见好玩的东西,希望大家众乐乐,可以转一些文章,但是,重点还是交流),多写一些自己的东西,自然而然会渐渐有人来,我的博客现在每天至少有五条回复,而在开始写的时候,每天连半条都不到,慢慢就好了。

最后,还是要提一下我和很多博主厌恶的东西:“回踩!”“回访!”“写的好!”“沙发”“板凳”“地板”……也就是说,看博客的人,请尊重一下博主的劳动成果。

话说我的博客开了将近一年,自以为是的弱智为了表达自己多上等的层出不穷,现在基本不见,看样子经过几次战役,不敢来了也,需要感谢那些和我一起把弱智赶跑的浏览者们,毕竟,看我这个博客世界长了,我们臭味相投,交流的目的,达到了。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ACG】《美人鱼的季节》通关后对于GalGame的胡思乱想

【社会】义正言辞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