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准备好撞一辈子南墙

【生活】准备好撞一辈子南墙
天气:阴。

今天我十八岁了。

我很高兴我已经知道了我要走的道路。

我很高兴我已经脱离了弱智的聪明状态,返璞归真了。

对于很多很多的人,我想说的是,你是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人,因为你只能根据你来感受世界,你个人的快乐大于一切。这是自私么?不是,这是无私的基石, 所以你从笑脸得到快乐,你从互助得到快乐,热爱世界的你希望世界更加的美好。其次,这个宇宙的意义是什么?你的意义是什么?生命的意义是什么,很明显,一 直问下去,最后就是没有意义,人生的路途在于享受过程而不是目标,我让你突然成为奄奄一息的世界首富你愿意么?不要把自己当神,好像自己的一举一动都在影 响世界似的,自己喜欢做的,就去做吧。不要以为自己一定要做出什么无私的大事,你在享受你自己的爱好的时候,就是在对社会做贡献。比如齐白石对于国 画,爱因斯坦对于物理,陈景润对于哥德巴赫猜想,曹雪芹对于《红楼梦》,普鲁斯特对于《追忆似水年华》……所有的伟人的功绩都是源于其对于一种事业深深的 热爱,其他仅仅是附加的小东西,为了这个目标,他们呕心沥血,他们精益求精,他们开创新的时代。而那些自以为做这个有什么用啊做个有什么意义 的庸人们,倒是要先回答自己活着对于宇宙有什么用啊,对啊,没用,所以你就去自杀?我个人非常可怜那些大愚弱智者,他们看似理性,其实是坠入了意义有用的泥潭,当他们发现他们的有用意义被一一推翻的时候,他们的生活便变得无聊透顶,空白一片。不要功利主义,不要偏听偏信,不 要随波逐流,你仅仅能活一次,为什么要重复别人的人生?

其次,我们需要偏激,思想的巨人几乎没有一个不偏激,但是,记住,要捍卫别人说话的权力,要捍卫别人合法行动的权力。他的观点你不同意,你可以骂他,讽刺 他,挖苦他,但是,不要想着封杀他,消灭他,要让他发出自己的声音。真正的智者知道去享受思想撞击的火花,而做的这点,就是大善了。这就是最大的尊重。而 且,那些标榜宽容的人,也几乎一事无成。他们缺少捍卫自己思想的热情。

最后,最重要的一点,要爱世界。人的所有行为,归根结底,其实都是爱世界,程度的大小却决定你的人生质量,你为你而生。

黄色的树林里分出两条路
可惜我不能同时去涉足
我在那路口久久伫立
我向着一条路极目望去
直到它消失在丛林深处

但我却选择了另外一条路
它荒草萋萋,十分幽寂
显得更诱人,更美丽
虽然在这两条小路上
都很少留下旅人的足迹

虽然那天清晨落叶满地
两条路都未经脚步污染
呵,留下一条路等改日再见!
但我知道路径延绵无尽头
恐怕我难以再返回

也许多少年后在某个地方
我将轻声叹息将往事回顾
一片树林里分出两条路——
而我选择了人迹更少的一条
从此决定了我一生的道路
(都知道是那个诗人写的吧)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ACG】《美人鱼的季节》通关后对于GalGame的胡思乱想

【社会】义正言辞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