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高考的气息愈来愈浓

【生活】高考的气息愈来愈浓
天气:晴。

传说中的自主招生出现了,但是还是没有我喜欢的学校。

感觉有些恶心,这个基因已经渗 入了 我们这个社会的每一个毛孔,包括本来应该不容侵犯的教育,其实教育方面的造假,我从小学就看见了,一直到现在,每一次都在挑战我的升级,虽然看来那么多西 方的中国的反应乱七八糟黑幕的作品,但是和我们卓越的智慧相比,那就是小巫见大巫。现实,才是最刺激最荒诞的东西。比如说自主招生,学校就开始给学 生的成绩造假,比如我同桌,纯熟是没事干自主招生打发无聊时间的家伙,经过学校和谐过的档案,也成了年级前20的超级人物,而我的前座,更是被打造成了完 美的班长(其实她啥干部也不是),还多次带领同学参观哔哔哔哔……更讽刺的是,这些谎言都是用信誓旦旦的语气描述,更有班主任和校长的大印。以前还以为自 主招生的学生的事迹,我还真以为自主招生都是一些真正优秀的学生,现在看来,还真是一片假。当然,也有很多真正优秀的学生去报考自己喜欢的学校,凭借着自 己的真才实学,有时候还是很震惊的,比方说在那些自命不凡的高分低能生报着清华北大的自主招生时,我问了一个货真价实的BT,只见他用着疑惑的口气说道:自主招生?我报那玩意做什么?我都要被保送了。突然一想此人那些一等奖特等奖的证书,更何况他数学是匪夷所思的好,一次我们学校向黄冈买 题,结果黄冈给了我们一套BT的数学题,BT到什么程度?普通班几乎都是交白卷,而我们所谓的小班,一百二十分的卷子,过40就相当强了,而那位 BT,是几乎满分。突然就感觉很失落,感觉自己什么都不是。不过既然我能和那号人物搭上话,我还是有很多长处的,比如我的博客渐渐被学校的一些人所知之 后,经常有人突然截住我:你就是蝌蚪往人吧?”“啊?嗯……嗯(颤颤巍巍地)“”你的哔哔哔哔是怎么写的啊,太有才了。人人都有自己出彩的一面嘛,在 某些方面,我是很优秀的,希望其他自怜自艾的人也要拿出这份自信。

不过今天还是有一件是深深触动了我,我想报的专业比较偏,几乎没有什么人报这个专业,但是,今天,一个自主招生的家伙报考了一所名牌大学的这个专业,而我的后座,也要报这个专业。我就突然有了一种自己的东西被抢走了的感觉。我 于是在想,好吧,我一向认为这个专业是专门为我定做的,我认为我比你们所有人都胜任这个专业,既然你们也想报这个专业,那么,我就要上这个专业的最好的 大学!就是这样,突然感觉很有劲头了。

其实在自主招生的时候,我也被忽悠的心动了些,但是我爸不干,他的人生信条就是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认为自主招生其实限制很多,完全是不看专业看学校。 我爸是一个很不容易的人,他毕业之后,被分配到了异乡,自己就是靠真才实学一步一步干上来的,虽然不是什么呼风唤雨的人物,但是单位必须好好的养着他,因 为单位根本就离不开他。他对我的影响很大,让我知道了这个世界成功的捷径就是努力,不要贪小利。而我爸的很多品质也遗传到了我的身上,比如说,对于某些事 物的偏执与对某些事物的马马虎虎。但是似乎继承的不是地方,比如说他对于工作和解题非常的偏执,不达满意不罢手,而我是对学习马马虎虎,倒是对写作及其偏 执。

貌似跑题,那就到这里吧。其实还是要记住,考大学仅仅是人生的一小步,我很有信心在几十年后,比那些所谓的尖子生混得都好,都快乐,都充实。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ACG】《美人鱼的季节》通关后对于GalGame的胡思乱想

【社会】义正言辞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