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傻与傻逼

【文学】傻与傻逼

天气:晴。

傻文章和傻逼文章是不一样的,前者比后者好得多。

可以说我们很多人就喜欢聪明过头,我们的聪明是用一成的力气获得二成的结果,而很多发达国家的聪明是用十成的力气获得十成,十一成的结果,看起来我们更聪明,当实际上人家得到的更多。

写文章也是,我认为自己知道什么就写什么比起那些不知道什么楞写强的多。我前段时间看了一个美国高中生的作文集。因为是高三期间,所以我让我的课外书尽量是古文或者英文的,这个作文集就有一股蓬勃的傻气,有些我还以为是小学生作文呢,都是生活中鸡毛蒜皮的小破事,吃个快餐,和离异后独居的爸爸吃个晚饭,去某个地方旅游洗个澡,比喻幼稚,不贴切,感叹让人忍俊不禁,但是,非常的真诚,没有让人作呕的忧伤,哪怕有什么感伤的事情也写的非常真实,不像那种“我就是一个悲观者,我不忍心面对一张张危险的面孔下落寞的心”这样看似傻逼其实它还真是傻逼的文章。

傻文章可以成长,根据阅历的增长可以渐渐洗掉傻气,即使有傻气也没什么嘛,写作自己开心就好。

但是傻加上装逼,就成为一个恐怖的名词,傻逼。

傻逼文,远看逼,近看傻,仔细一看吓死人。可怜现在还有很多人乐此不疲,明明出来那几个看上去很牛的词汇连什么意思都不懂,却偏要到处乱写,比如米兰昆德拉,一群傻逼文动不动就说:米兰昆德拉说,米兰昆德拉说,其实引的那些句子相当莫名其妙。有些自己感受不到的感情瞎写,有些大师才能操控娴熟的技法瞎用,看的人肚子能乐疼,傻逼文的创造者还感觉自己挺牛逼呢。再加上现在那些阅读量连课本水平都没到的人众多,可以捧场,人家就更加不可一世了。

我自己,宁可写傻文,绝不写傻逼文,傻逼文,乃是万劫不复的路啊。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ACG】《美人鱼的季节》通关后对于GalGame的胡思乱想

【社会】义正言辞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