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幸亏没学文科

【生活】幸亏没学文科

天气:晴。夜幕降临的时间突然变早,耀眼的夏天要过去了。

《瓦尔登湖》快看完了,有点儿舍不得,就像我和梭罗一样要走出这片湖泊一样。

《天朝之海:日本1636》(节选)被某位朋友大夸一顿,很高兴!

其实我文科一直不错,在分科之前那些地理历史课我是当作正课好好听的,而那些早已知道这些东西因为高考不考而说“没用”把文科课程当自习上的时候,我还非常弱智的按照教辅把它们的知识点都记下来,结果就是我们理科开卷的文科考试我一般都是闭卷打完的,我们地理老师不止一次对我说,分文理的时候欢迎你去文科班。我现在回过头发现我不去文科班太对了。因为文科中“脑残”课政治非常重要,但是政治就是告诉你除了政治书和教辅其他都不要看,否则会吃亏,要倒霉。

今天看了几道政治题,差点要掀桌。

一道是节选自莎士比亚的《雅典的泰门》,说的是主人公发牢骚,说钱是如何如何具有魔力,把好的说成坏的,坏的说成好的,美的说成丑的,丑的说成美的,大家可以查查。然后题目就问这体现了什么思想。

看过这幕悲剧的人都知道,这是人家主人公的气话,就跟我们对一个无耻之徒气呼呼的说:“你太高尚了!太廉洁了!”一样,都是反话,要我回答,就是说人家主人公认识了金钱的本质,知道的金钱至上的危害云云,毕竟这就是原著的意思。但是标准答案是:这是赤裸裸的拜金思想,然后把人家大骂一番。

可见像我这样看书稍微多一点的人就要吃亏了。

更可气的就是很多文学名段,都被拿出来出题,给人一种拿柴刀解剖美女的感觉。我就是喜欢纪伯伦,你丫的凭什么硬往唯心主义上靠!

我想起了我们还没分文理科时候的一次历史考试,里面问杜甫的诗歌的风格是什么,我洋洋洒洒的回答的一堆,毕竟杜甫是我比较尊敬的诗人,他的很多作品我都倒背如流。但是结果是我的答案被判定错了,我看着别人的答案,恍然大悟,翻开课本,看到了自己画线的那段:杜甫诗歌的风格是沉郁顿挫,…………哦,写的清清楚楚哪。

可见你不能了解杜甫的诗歌啊,更不要崇拜他,否则要吃亏。

现在那些政治,历史题目一个比一个惨不忍睹,还要都围绕什么狗屁中心,任何伟大的思想都被老马的思想解剖,稍有不顺就开始批驳。

其实,用马克思主义来作为所有思想的标杆,本身就有悖于马克思主义。

马克思当时最尊崇的一点就是“怀疑,”但是现在的思想教育不让你怀疑。

还是庆幸我当时没有选择文科,否则现在的我不是成了一个思维短路的傻蛋就是因为惨不忍睹的成绩被勒令不需上网。

总之会过的很郁闷。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ACG】《美人鱼的季节》通关后对于GalGame的胡思乱想

【社会】义正言辞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