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千万别考看图说话啊

【生活】千万别考看图说话啊

天气:晴。

前几天老师考了07年高考全国二卷,我打了一百三十多分,自我感觉还挺良好,到了全国一卷,我就想砸桌子,连老师都说有几道题只能蒙“出题人的意图”,比如说选择最后一题,一个词汇的理解不同可以得出两个选项,如果我倒霉,想起来另一个课本上的解释,我就栽了。他们出的题全不是人看的,都是考试机器看的,结果这次我才考了一百一十多分。

最让人抓狂的就是这个弱智的命题作文,要是我答,我将无话可说:

我第一反应就是小学一年级的看图说话又回来了。然后我就开始揣摩“出题人的意图,”是不是说小孩犯了错误后社会家庭学校所要负的责任呢?结果我看了人家出题人的意图,我才知道,踩西瓜皮说明小孩犯了小错误。而社会家庭学校则大惊小怪的说“出事了吧!”代表他们对于小孩的溺爱。

靠!难道我就不能理解成踩西瓜皮摔倒代表大错误么?难道那声“出事了吧”就不能不是大惊小怪么?难道我们都是傻逼得按照你的意思说么?据悉,这篇作文的跑题率高达70%!那真的是跑题么?当然了,叫兽们依然连连叫好,如果下次全国卷作为的题目是“为什么大便这么好吃”他们依然会连连叫好的。

我感觉如果在考场上我遇见这号无限弱智的傻逼命题,我只能这么写:

一天,小明在路上跑,踩到一块西瓜皮,摔倒了。几个人围了上来,有两个阿姨,一个叔叔,阿姨拿着“学校”,“家庭”的牌子,叔叔拿着“社会”的牌子,他们不约而同的说:“出事了吧!”

小学一年级的看图说话,回答完毕。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ACG】《美人鱼的季节》通关后对于GalGame的胡思乱想

【社会】义正言辞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