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G】何日不再成為人類公敵?

【ACG】何日不再成為人類公敵?
天氣:陰,學校停電,大好,結果就在剛要一片漆黑的時候,來電了。
似乎今年的十月和去年一樣,很多GalGame改編的動畫再次出現,但是依然是京阿尼的呈現出和絕對的王者氣勢,把其他改編作品踩在腳下。
不過似乎今年的GalGame改編作中有了兩部讓人刮目相看的作品。一部就是《君吻》,雖然劇情還是那麼老套,但是畫面相當不俗,女孩子們畫的非常可愛,非常讓人刮目相看。當然,本篇竟然還出現了雙男主角來瓜分后宮,令道德高尚的我所不恥。
然後就是新房昭之的《ef》,依然是強烈的個人風格,很多又省錢又漂亮的拍攝手法更加成熟了,暫時沒有看見《向陽的素描》層出不窮的神來之筆,難道《向陽的素描》之後,新房就不能再給我驚喜了麼?不過依然值得一看。
我要說的不是GalGame改變的新番,而是那些身在其中的“人類公敵”,霸占那麼多女孩的心其實又廢柴無比的男豬們。
為 什麼GalGame的男主角們幾乎都是那麼廢柴呢?難道說Key社的往人,朋也,和被阿虛靈魂附體的佑一都是絕唱?而且更好玩的是有些設定公敵身邊都有一 個比較優秀學習好體育強能力猛的朋友,但是人家那麼多美少女就是看不上他就是能看上我們的廢柴啊,當然,廢柴現在都已經非常稀少了,現在是快要變成播種機 和人渣的天下了。
這就是我越來越不喜歡玩GalGame的原因?一群沒什麼能力的,沒什麼特色的男豬去和一個個太陽一般燦爛的女孩發生愛情,怎麼看也非常無聊吧?
其實在GalGame中對於男主角的刻畫其實是體現一款GalGame是否出色的重要指標。有時候男主角雖然被花花草草包圍,但是依然值得我們尊敬或者說沒有什麼“這個傢伙是人民公敵”的感覺,最明顯的例子就是Key社的男主角麼。
《AIR》中的往人幫助了佳乃和美凪,讓她們得到了屬於自己的幸福。最後還為了觀鈴獻出了生命,在遊戲和動畫中更多的細節也表現出他是一個非常體貼的人,比如那個“(一陣毒舌牢騷過後)嘿!離燈光太近了!”
朋也呢,人家《CLANNAD》開播了,我就不劇透了,看著就行了。
倒 是“秋之回憶”系列,男主人公要么好的沒有性格,要么一個個吃著碗裡的看著鍋裡的,和人渣誠的區別就是不推倒而已。比如我記得有一個這麼說:“起碼某某 (記得是某遊戲的男主人公)沒有三上智也那麼野,伊波鍵那麼賤,加賀正午那麼污。”當然,秋之回憶4的男主角人不錯,就是沒性格,弄得我想不起來名字。
所以,我突然感覺百合太好了,所有擁有沒有性格的男主角的GalGame,全部改為百合吧!比起和那個唧唧歪歪無聊透頂的男人,還是百合好啊!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ACG】《美人鱼的季节》通关后对于GalGame的胡思乱想

【社会】义正言辞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