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最混蛋的三天假期

【生活】最混蛋的三天假期
天氣:晴,今天的天氣非常的好。
看著別人放假放七天我們就放三天真不爽啊,我們中國的法律全被一些混蛋糟蹋, 更不爽的是就是這三天也過的非常鬱悶,我發現不管多麼開明的家長,在小學一年級到高三這段時間,總會變成“暴君”階段,有些從小學開始就是“暴君”狀態 了,有些到了初中,有些到了中考期間,我是比較幸運的,到了高三我爸媽才變成“暴君”狀態,以前總是聽同學抱怨:“我爹媽突然不像小學/初中/高一那麼開 明了。”我就樂,現在輪到我,在電腦前只要坐上一會兒,就會聽見他們說“你都高三了,高三沒有假期!”“你還玩呢,人家這個時候都寫多少套卷子了。”真 是……這樣以來幹什麼都沒愛,本來下了《聖母在上》OVA(瑪利亞大人的光輝啊!天籟啊!你家那才是百合),還有《ARIA》的最新OVA,可是這種東西 本來就是用很愉悅的心情看的,現在身後是一團火藥味,我還是看《變形金剛》吧,還是英語沒有字幕的,可以推說自己在學習英語,威震天太酷了,就是死的太窩 囊了,難道好萊塢只知道“個人英雄主義”?就是這種神罰般的大戰也要一個小毛孩子來拯救世界。紅蜘蛛萬歲啊!長的像個猴子怎麼了?關鍵是氣質!路障也比我 想像的漂亮多了。就在這種如芒在背的感覺下,我看著“幾團鐵打來打去”。
上午基本都是十點左右起床,而且晚上根本就不做夢,可見這個睡眠質量 還是很高的。然後就逛書店,比起“玩”(我現在基本告別把電腦當作遊戲機的年齡了)電腦,逛書店他到不說什麼。買了一本《安徒生童話》的英文版,還有《里 爾克詩選》,話說我開始不知道里爾克就是《豹》的作者呢,就是因為書中關於布拉格和教堂的詩句吸引了我,更何況譯者是綠原,一位比較有責任心的詩人(實實 在在的詩人啊,不是那些下三濫的“濕人”,這種人就是中國文學的國寶),質量非常有保證。後來看了賞析,裡面說他描寫布拉德和教堂的詩句還屬於稚嫩的時 期,格調並不高,果然我和這種只能和稚嫩的詩句產生共鳴麼?還有一套《卡拉馬佐夫兄弟》,這個作者我一直是非常崇敬的,不管是技法還是作者本身的作家的責 任心和自省,以及自虐式的良心拷問,我幾乎把能看到是他寫的書都買全了,什麼時候中國會出現如俄羅斯文學那麼深沉廣闊的文化遺產呢。
在心不在焉的學習中,黑夜降臨了。
我 開始回憶起了以前,在漫漫長夜的我,那時候我或者是看書,或者是用電腦寫下有些東西,或者熬夜看漫畫,玩GalGame,我不敢把目光移開書本,也不感讓 手指停止敲擊鍵盤,眼光離開熒光屏,因為只要感覺到了身邊的滾滾黑暗,那麼睡魔就會呼嘯而來(話說在MURD世界裡,睡夢之王是個哥特式Loli)。經常 是一個晚上我看完了一本書,寫完了一篇文章,或者GalGame打出幾個新的結局。
於是我想這樣在家裡靜靜守候長夜還有幾次機會了呢?我已經 不可能熬夜了,因為幾乎每天都要上學,此時不熬何時熬。於是我反鎖門窗,打開電腦,稀里糊塗自虐一般點開了一個圖標,那是一個頭飾,上面有著可以發光的彩 帶,那是“planetarian(星之夢)”,我已經忘了其中很多很多東西,但是每當想起來即使是最歡快的時候我都會突然低沉下去,這個 GalGame,或者是電子小說,可能又要改變很多很多的人的人生了吧。
我就不說我第二次讀它的反應了,我要說的是,沒有看過的,去看吧!在 一個沒有任何人會打擾你的安靜夜晚,靜靜的去讀它吧。這個遊戲應該推銷給全世界的人。所謂深沉,所謂深度,所謂內涵,在這樣的作品前通通都是無效,它要喚 起的是我們內心最深處的一種嚮往,一個只要是人都會有的嚮往,喜歡這個遊戲,就像我喜歡童話一樣,說那些童話多麼幼稚只能給小孩子看的人本身就被人類社會 拋棄了。
總是感覺還有很多時期要做,結果就開學了,但是又感覺還是快開學的好,現在是寫作寫不進去學習也學不進去,這三天似乎做了不少事情, 又似乎什麼也沒有作。可能最有收穫的,還是今天凌晨那漫漫長夜吧,在一片漆黑中,我似乎又回到了很久很久以前,那時候床上擺著一盞檯燈,整張床都是《科幻 世界》,我就這樣渡過了一個晚上,那時候船上幾款GalGame的封套剛剛撕開,我在漆黑的夜晚和一個個記不上名字的少年渡過了一段段校園時光,那時候滿 床都是資料,我不斷翻閱它們,確認小說中的細節準確無誤,然後在電腦上打上幾個字……
話說本來有很多東西還沒寫呢。
備忘下來:
《文化的版圖》,《【網絡】博客就是一超短裙》,《【文學】&【社會】閹黨》,《【文學】垃圾科幻才要所謂“文學性”》
明年這時候我就自費旅遊了!離12年的刑期(小學管教所5年,初中監獄4年,高中苦役3年)刑滿釋放還有8個月了。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ACG】《美人鱼的季节》通关后对于GalGame的胡思乱想

【社会】义正言辞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