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文学】所谓“思想”,就是狗屁啊

【社会】&【文学】所谓“思想”,就是狗屁啊

天气:晴,耀眼的月亮在云层中穿行,让我想起了《天朝之海:日本1636那个喧嚣的晚上(可惜还没写呢)

感谢我的父亲,是他把小时候的我锁在房间里,是他除了积木和模型什么玩具也不给我买,是他给我买了如此浩如烟海的书籍。于是在父母都在上班的时候,我就在床上看书,而很多孩子还在幼儿园用一个学期学习一个星期就能学完的汉语拼音。不得不说大量而广泛的阅读让我感到自豪,但是经过很多的阅读,很多东西也要慢慢的体会过来。

隔壁脑残基地又出现了和谐的争论,看着某人用没几个人鸟的所谓“逻辑”来解释很多常识性的问题,不得不冷笑一声,原来美国两党制不好是因为破坏了“绅士风度”,原来国际经济势力排行22名,中国当代文学史中篇幅占到1/2的宝岛竟然是失败的……大家可以去那里寻找乐趣,撒尿留念。

也感到鲁迅先生的遗产的确是伟大的宝库:“我们憎恶所谓的导师,是自以为有正路,有捷径,而其实是劝人不走的人。”这一语道破了那种劝人自宫的的家伙的假面具。

而我也想起了那些所谓导师们的武器:“逻辑”,或者“思想”,隔壁自宫导师一个劲的宣传着所谓“思想,逻辑”的正确性,可惜,在经过大量阅读的我眼里,那是十足的狗屁。

记得当时可能是因为90年前一年天安门西红柿贱卖事件,红色幽灵再次占据起了各大书籍,我当时看见的所有文学类书籍,哪怕是给我那种小孩看的版本,也充满了形态意识,用所谓“思想”来评价所谓正确性,好嘛,高尔基的思想是正确的,于是书里把他夸的上天入地,好嘛,巴尔扎克批驳资本主义,伟大的作家,好嘛,陀思妥耶夫斯基竟敢号召用道德麻痹人民,所以肯定了文学价值之后用描述毒草的笔调说了他其他几部代表作。

所以有一段时间我表现的相当可笑,看见那些“思想反动”的作品就连翻都不敢翻,直到《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记得我看的时候,人家用几十页的篇幅来说这篇杰出的散文是如何如何表达了封建教育对孩子天性的扼杀。而到了学习这篇文章的时候,老师也是这么说的,于是本来我感觉很可爱的寿镜吾老先生,突然面目可憎起来,总是感到很不对劲。讽刺的事情出现了,到了初四,老师突然说让我们把那篇文章的中心改过来,大体是什么忘了,但是知道寿镜吾老先生被翻案了,成了一个比较古板的可爱的教书先生,以前问他哪里摧残孩子的心理的行为全部改成爱护孩子的行为,而在此期间越来越多的阅读让我感到所谓“思想“纯属狗屁,那根本就体会不到文章的深意。

后来,很多当年所谓“反动”,“落后思想”的书籍被纷纷翻案,而我,也大胆的去看它们了,我感到了那种杰作的气息。

什么是好的作品?

我认为,对于生活的热爱,对于生命的同情,对于寻找更美好生活的努力,对于人类自身的自省,只要有作者肯想他们,肯努力的思考他们,肯在一片嘲讽中努力的走下去,他就是一个伟大的作者。

一个向卑贱的乞丐伸出温暖双手的人比起夸夸其谈看见乞丐而骄傲的说什么生产关系的人伟大了不止一千倍,一万倍。而可惜的是,我们现在很多人,以夸夸其谈者为骄傲。

而我希望更多人不要,我们撕掉虚伪的思想,向这个花花世界睁大我们的眼睛,温暖一处处冰冷的地方。

当末日降临,最后的审判开始,硫磺与火毁灭世界,那些所谓思想错误的伟人们会欣慰的说:我已经尽力了。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ACG】《美人鱼的季节》通关后对于GalGame的胡思乱想

【社会】义正言辞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