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门〇·日光镇六-3

太阳门〇·日光镇六-3

雷往前走了几步,他感到了一种久违的气息,什么正在看着他。

他了解这种气息,在破败的小巷的拐角处,在安静的驿路旁一栋村居的窗户后,在密林粗糙的树干之后,在茫茫草原那一人多高的野草之下,存在着这样的视线,那种打量着猎物的视线,雷是这种视线的所有人,雷也被这样的视线盯上过。

“谁?!”雷猛然转过身,甩出了匕首,完全是职业的习惯。

“你疯啦!?”匕首向上飞出去,发出了一声钝响。与此同时,上面传来了Wildgun的声音,“半夜三更的出来杀人?是不是你才是真正的绑匪啊。我刚刚想好一种优美的比喻,全被你吓忘了。”

雷抬起头,看见Wildgun坐在一棵大树的树干上,抱着琴,就像抱着一个小女孩,正在瞪着他。

“我还以为是谁呢,”雷挠了挠后脑勺,“我以为有人盯上我们了。”

“我看你睡的不是很熟?”

雷想起了刚才的噩梦,不快的说道,“这用不着你管。”

“你的匕首。”Wildgun从脚边拔出匕首,“幸亏你的火候还不到家,看见你扔匕首的动作我连忙闪开了,要不然我的脚就被你一下子削掉了,不过这么远的距离你还能扔到这种程度也不容易嘛,比我的弓箭水准只差那么一点点。”

“哼,真是对不起啊,下次我一定努力,争取扔到你的裤裆里去。”雷一把接住了Wildgun扔过来的匕首。

“晚上的诗性都被你这样的人破坏了,”Wildgun耸耸肩,“难得这么好的月亮和星空,难得这么静谧的夜晚,森林中的树灵开始出现,在森林深处的小溪沐浴,月光照亮了她们银色的长发……”说着说着Wildgun又轻轻的唱了起来。

“你守夜的时候就干这些?”雷皱了皱眉头。

“嗯,我喜欢守夜。因为晚上很安静,我会思考很多东西,会得到很多灵感。”Wildgun抬起头看着夜空。

“我不喜欢守夜。”

“哦?”Wildgun又抬头看了看夜空,然后说,“你稍等,我要下来,我看你也睡不着,咱们和昨天一样聊聊天吧。”

看着紧紧贴在树上往下爬的Wildgun,雷不断发出嘲讽的笑声,“我看你喜欢守夜,是不希望别人看见你爬树下树的这一套熊样吧。”

“这个,当然不!晚上在树上的感觉很迷人。”Wildgun小心翼翼的把脚慢慢往下探,双手死死的扣住树皮,“不过,这,这可能也算一个方面,等我学会浮空术就好了。”

“这个高度,完全可以直接蹦下来,调整好蹦的角度就没事。”

“我和你们这些亡命之徒不同,我是诗人,是游吟诗人,是热爱生命的。”Wildgun的脚尖碰到了地面,他松了一口气,让他的脚慢慢的挨到地面。“哈哈,成功。”

“那我们就继续聊天吧,和你这样的人聊天虽然无聊,但是也比没人好。”雷双手枕着头,靠着树干坐了下去,“你为什么喜欢守夜呢?”

“你难道不认为夜空下的一切都这么充满诗意么?夜风中不断晃动的树叶,通往未知村庄的驿路上的小石子反射着月光,不时用一辆慢悠悠的马车缓缓从你的脚下驶过,远处的城市成为了黑色的剪影,整齐的贴在深蓝的夜空中,星空在你的头顶缓缓移动,看看,刚才那枚星星,已经到我们的头顶了。”

“你那叫守夜?我看是郊游,如果危险靠近,你连下树的胆子都没有。”

“虽然这是我第一次受到委托,但是之前,我曾经先后主动和五支冒险队伍冒险过,有一次我发现了两只狼靠近我们的营地,还有一次我发现四个地精在树丛后面打我们熟睡的队友的注意,这些我都发现了。”

“我曾经在雪地里埋伏了半个小时,等待着一队满载金块但是吝啬的老板不愿意雇用太多佣兵的车队。我曾经站在冰冷的泥水中八个小时,只有脑袋露出来,因为有一个侵犯我们的蠢货在打猎时可能经过我附近一条小路。我曾经向你这样坐在树枝上,但是我要紧紧握住我的匕首,我要保持一个姿势一动不动,因为我知道有人已经知道我的大致方位了,后来那个家伙不相信颤动了一下,被我身后的一个弟兄一支弩箭射了下去。”雷冷冷的看着Wildgun,“这才是守夜。”

Wildgun半天没有出声,呆呆地看着眼前的树林。

“我和你,不一样的地方太多了。”过了一会儿,他才这样说。

“所以我们之间有话说,因为我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但是我们只能倾听对方,因为我们对对方的世界一无所知,什么也说不上。”雷叼着一根野草,嘴角是玩世不恭的笑容。

“雷,你是怎么逃出你们工会的?”又过了半天,Wildgun问道,“你一定是在什么见不得人的工会工作吧?我听说,这样的工会,对于外逃的人视为背叛,有着极其残忍的惩罚。”

“我没有逃,是它自己完蛋的,我他妈还想继续往上干,干到会长呢。”雷的心头一颤,但是他还是用轻描淡写的语气说。

“被其他的对手并掉了?”Wildgun似乎在观察雷的脸色,然后继续问了下去。

“是它自己完蛋的。”雷想起了那充满了浓厚血腥味道的地窖,他缓缓的从地上爬起来,那地面上的血已经渐渐凝固,巨大的疼痛几乎要吞噬他,凝固的血似乎要粘住他,弥漫的尸臭味似乎要包围他。雷咬住嘴唇,握紧了拳头,他感到冷汗从他的额头泌出,夜风吹过,一片冰凉。

“哪个工会…………”雷猛然回归神,听见了Wildgun依然小心翼翼的声音。

“辛格之影,帝国第一边疆区弗兰汀边疆区最大最黑暗最邪恶的工会,在一夜之间毁灭了。”雷咬着牙,一字一顿的说。他缓缓站起身,他感到自己似乎回到了几个月前,他还是“辛格之影”这巨大怪物的一根利爪的时候,他握紧了匕首,恶狠狠的对Wildgun说道:“不要继续问啦,把你的好奇心像屁一样放掉吧,不要继续问它,不要继续问它!”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ACG】《美人鱼的季节》通关后对于GalGame的胡思乱想

【社会】义正言辞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