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他叫……他在发光……

【历史】他叫……他在发光……

天气:多云。

他在法国风起云涌的年代这样说:

“一方面是新天主教主义,一方面是社会主义,这两者使法国直冒傻气,一切都是在无玷受孕和工人饭盒之间的活动。”

“最灵的药方就是取消普选制,人类精神的耻辱。”

“我一个人抵得上二十个工人选民。”

“我一点儿不恨公社的社员,因为我从来不去恨疯狗。”

“我相信人群,畜生,都是可恨的,只有少数具有才智之人才是最重要的,他们在传递着文明的火把。”

“对于正在发出临死前喘息的公社,这是中世纪的最后一次表现。”

“我憎恨民主,民主即为崇尚恩惠而贬损正义。”

“人民是永远的矿工,他们只配站在历史这舞台的最后一排。虽然他们的数量那么多。”

“你认为法国不是由大多数人统治而是由少数的名流统治,那么现在的法国该有多么美好,如果国家不把大量的精力用来启迪下层阶级,而是向上级传授知识,那该多么的美好。”

你一定会说,这哪里来的傻逼啊?

他是一位伟大的作家,他对自己的作品认真负责,他不懂的东西绝对不写,他为了写一部历史小说查阅了千册的书籍,他为了观察一段在小说里不到一页的景物描写几天都在野外蹲坐,一动不动的观察。

他叫福楼拜。

高山仰止的人如月亮,虽然表面坑坑洼洼,但是仰望的时候是纯洁的月光,他的狭隘很少人知道,他的小说遍布世界。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ACG】《美人鱼的季节》通关后对于GalGame的胡思乱想

【社会】义正言辞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