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最近看的几本书

【生活】最近看的几本书

天气:晴。

针对高三,我特意设计了新的读书计划,不管怎么说,不让我读所谓的“课外书”是不可能的!

现在我手头有这么几本书在读。

《悲惨世界》,这本书我从去年就开始读,看到现在都将近一年了,还没看完一半。不得不说《悲惨世界》是技法上非常拙劣的小说,冗长,某些情节过于离奇,人物稀里糊涂就成了作者的传声筒,有时候作者干脆自己出来大大的讨论一番,削弱的全书的余韵,《红楼梦》他出来讨论了么?还有就是密密麻麻的环境描写,和人物严重脱节。但是,这是一本伟大的书,因为作者是一个伟大的,努力进行痛苦的反思的人,技巧只是很小的一个方面,作者本身的气质才能决定一本书的价值。

《日瓦戈医生》,我看的是英文版,当然,也买了一本中文版,作为参考。这本书现在看起来语言非常优美,而且各个章节的篇幅很短,作为英语阅读再好不过了,本来这个位置是《培根随笔集》的,但是这种哲理书太耗费时间了,几乎每一章都知道思考,都是金库啊,现在这么忙,根本消化不了。

《史记》,培养古文,而且也可以顺便补习一下历史,很多地方现在读起来很感动。我思用赵人。现在看来这句非常的悲情啊。

《银河系公民》,科幻励志作品?感觉海茵莱因的道德观还是很传统很可爱的,小说中的世界虽然也写的很黑暗,但是我怎么也感觉很可爱呢。

还有一些杂书,不是整本整本的读了。

最后,不得不说,林汉达的历史通俗读物很优秀,足够易中天,那年明月之流光脚追个几十年。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ACG】《美人鱼的季节》通关后对于GalGame的胡思乱想

【社会】义正言辞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