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G】YY的遊戲——《秦》

【ACG】YY的遊戲——《秦》

天氣:晴。

今天看《史記》的《秦始皇本紀》,看到這樣一句:“自今已來,除諡法。朕為始皇帝。後世以計數,二世三世至於萬世,傳之無窮。”

我就開始想像那種“秦王掃六合”的壯觀景象,不由得讚歎到:“太酷了!”

想想看秦始皇,秦二世,秦三世…………秦五百四十世……秦萬世這樣的壯觀景象,但是歷史大家都知道,秦朝統一不過十五年,就完蛋了,僅僅傳到了二世,真是遺憾啊。

所以我就想這麼一個遊戲,名字就叫做《秦》。

衡量遊戲的結果就是看你的秦王到了第幾代。

比方說你從秦始皇開始玩,玩到秦×世秦帝國完蛋,看你的秦國傳了幾世,傳的世代越多越好。

你可以改變治國的策略,從法家改為比較溫和的儒家,像一個真正的標準好皇帝一樣把國家發展下去,知道你的王朝被什麼推翻。

也可以用強硬的手段戰勝反叛的人們,建立一個鐵腕帝國。

但是時間實在流逝的,歷史是在發展的,漸漸的科技開始進步,一些外族也會加入,只要你認真玩下去,那麼玩到十七世紀建立中國的工業革命和外國瓜分世界,或者因為國內的頑固派眼睜睜的看著中國走清朝的老路或者成為印度那樣可憐的殖民地。

當然,因為歷史的進程,你的權力會越來越小,可能到了英國女王或者日本天皇現在的樣子,也可能獨攬大權,成為一些非洲國家的樣子,但是你也要好好的作為國家的代表,來盡到自己的職分。

我更希望未來的出現,人類的足跡踏遍太陽系,銀河系,那時候,秦皇應該如何呢?應該如何保持自己的地位呢?

當然,我希望這個遊戲充滿趣味性,很多人玩它不是為了衝刺很高的代數,而是為了讓一個君王在為所欲為之後看到自己的下場,我希望如果真的有這個遊戲,論壇上會出現這樣的情景:

“哈哈哈,這個遊戲太逗了,我命令全國的男人自宮,咸陽有些傻逼還真自宮了,但是各國開始起義了,忒逗了。”

“我命令我國土上的人都講漢語了,誰說英語就降爵級一等。”

“火星人承認我是地球的代表,雖然是傀儡性質,但是祖廟好歹保住了,我現在是秦一百零二世。”

然後用我自己YY的幾個結局作為結尾吧。

“您的帝國被項羽攻破,秦帝自殺,您最後玩到了秦四世。”

“您的帝國被匈奴滅亡,秦帝被殺,您最後玩到了秦七世。”

“你的帝國被共和國取代,秦帝被斬首,您最後玩到了秦六十八世。”

“您的帝國被列強瓜分,您被廢黜了,您最後玩到了秦八十世。”

“您的共和國被火星人佔領,你最後玩到了秦二百五十四世。”

“您的生命聯合體因為宇宙塌縮而消失,您最後玩到了秦一千四百萬零二十二世。”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ACG】《美人鱼的季节》通关后对于GalGame的胡思乱想

【社会】义正言辞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