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6 晴 天空万里无云

2007-1-26 天空万里无云

从今日起,蝌蚪开始写日记,虽然以前没有这种习惯。

我写小说一向是写什么想什么,写日记就要想什么写什么了。

现在我想起来的,是前一周的事情了,那便是我的《樱花大战4~恋爱吧!少女们!》简体中文版入手了,我便开始怀念起很多事情。我开始再一次被这样一个时代召唤,那个在充满了蒸汽朋克色彩的太正时代,樱花飞舞,一个叫“樱”的少女,在上野公园和一名叫大神(虽然我非常想打出“大婶”)的青年军官相遇了,没有经济危机的阴霾,没有军国主义的扩张,太正时代的日本,似乎每一天都是阳光灿烂。

检票员、歌剧团、银座、巴黎、还有那两层被我们走过无数遍的二层楼和地下室,沙龙,餐厅,玄关,在椿小姐那里买明星照片,在夜巡的时候躲在幕布背后看着樱在清冷的灯光下独自一人偷偷的练习,给爱丽斯买的小礼物,大家在分别前整齐的军礼,白色的海军军服和监票的工作服,在巴黎雨中桥上孤独的红衣少女,就连道具间都让人难忘,这里能留下美好回忆的地点太多了。本来以为已经忘的差不多,却在安装游戏完后一下子被召唤回来了。

虽然这次的翻译实在让人汗颜,虽然这次的樱大战只有短短的4幕,虽然这次的人物绘画实在太……但对于一个从1996年跨越10多年的游戏来说,已经足够了。

上野的樱花依然开放,即使在漫长的等待之后。

樱大战的剧情平心而论到了第3代就已经近乎山穷水尽了,每话一个少女为主角,等到每人一次之后,便是假期,假期没过长久,新的敌人出现,与此同时光武又升级……你就是使出浑身解数,剧情还是不能大改,就是那么几话。

不过,它已经造就了一个时代。

一个年号是太正的时代,其中的回忆,实在太多了。

从上野的樱花到繁华的银座到浪漫的巴黎到朴素的公寓到香榭丽舍大街再到上野,樱花依然飞舞了多少年呢?从2D画面到3D画面,从米田时代到大神时代,从windows95windowsXP从十六岁的樱到二十一岁的樱,总感到时间太残酷了。

最后说一句,我对不断出现的××(大城市名)华击团非常不满,其实帝国华击团就大有挖掘之处,比如加山那个月组,完全就可以做一个“恋爱冒险”+“策略(就是《秘密潜入》,《盟军敢死队》类型)”的游戏嘛。甚至利用米田司令,可以出一个经营类的游戏嘛。

最后把这些名字再默写一遍,这些足以勾起我们无限美好回忆的少女们:樱、堇、玛丽亚、爱丽斯、红兰、康奈、织姬、雷尼、艾丽卡、库里希奴、寇库丽可、花火、罗贝藜亚。

PS:最近又把《樱花大战1》安装了,看见那个彩虹色的三角箭头,真的是百感交集啊,在6年前,我就是看着这个箭头走完我的第一次太正之旅的。

PS;《樱花大战4~恋爱吧!少女们!》的主题歌《檄!帝国华击团总篇章》那个男人(貌似章秧大叔)唱的太难听了。

评论

Unknown说…
诶呀.晚上好
Unknown说…
来支持新的~~
呵呵~~

~konru~
蝌蚪往人说…
哈哈,我发现你一直看我的BLOG的~
大陆还是不自由,逼到这里来了~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ACG】《美人鱼的季节》通关后对于GalGame的胡思乱想

【社会】义正言辞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