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从书友会瞎说些什么

【生活】从书友会瞎说些什么

天气:晴天。

很显然,《悲伤逆流成河》已经成了出版界的《血狮》,前段时间还是气势如虹,一堆大大小小的孩子络绎不绝的来买这本书,在书店的门口赫然有这样的条幅:出版社为了推销,豪华版五一后上市!而一遍遍询问豪华版情况的小女生们也把书店售货员问成了条件反射,但是就在这一个月后,我看见书店门口那摆放的整整齐齐的《悲伤逆流成河》的豪华版,但是门前的条幅是:《悲伤逆流成河》豪华版大甩卖,7折出售。想想真可怜,我也颇为领教了郭酵母所谓的“现实主义”,也领教了出版商和评论者们的不负责任,更领教了一方面被广告欺负的读者很多,另一方面也知道他们不是傻子,已经知道郭酵母三脚猫的功夫了。

我一向看不起那些书友会的介绍手册,因为他们只会为了钱胡说八道,把大便夸成金子,把鲸鱼说成老鹰,不过为了让那些读者掏钱买他们的书。

比如这个《悲伤逆流成河》,人家就说这是“抛弃了青春文学的空洞,留下了活力,有着经典文学的一波波冲击力。”我还以为那是评论家吃错药了,或者那根本就就是胡说八道。后来我在那个小册子里又看见一个美国二流奇幻作家的一本奇幻小说,上面用粗大的红字表明:全面超越《魔戒》的奇幻巨作!我真想把这么写的人拖出来给他几下子。

其实这是这类书友会的通病,我的一个同学就说,那玩意不会解释给你几本好书,你会一遍遍翻那个小册子,但是你不会看到你喜欢的书。其实那些书友会一个个都在标榜自己的品味多高,书多么好,到头来,其实都是一个商业活动而已,他要的是你的钱包。

从书友会推荐的书目中我们也可以看出现在都在流行什么。

女性向YY小说,很多,现在这类小说非常的火爆,就算再垃圾,也会有女生来买的,毕竟,它们外表光鲜,毕竟,它们YY了一群的帅哥,给那些可怜的孩子们一些不可企及的幻梦。

男性向YY小说,基本和上面一样,感觉男性更龌/龊一些,女孩子被帅哥包围足矣,男人除了这些野心还很多。然后就是男性向YY小说都喜欢和金庸古龙他们毕竟,我总感到一种蛤蟆涨肚皮和水牛比的寓言,感觉挺可怜的。

还有就是穿越类小说,稀里糊涂现代人跑古代去了,然后大走YY路线吧。

还有小资国学和脑残国学,于丹红的那些玩意,全都品庄子,品老子,品上下五千年的幼儿知识去了。

想想看,我们的出版界如此繁荣,这些书卖的还不错,但是,真正能看的太少了。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ACG】《美人鱼的季节》通关后对于GalGame的胡思乱想

【社会】义正言辞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