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门2

太阳门2

第一章

2

雷喜欢躲藏在各种各样的阴影下。

他 熟悉各种阴影的味道。他记得正午下深林中的阴影是支离破碎的、粗糙的、还散发着枝条的浓郁的腐烂气息。他记得城堡中的阴影是随着烛光闪动的,还伴着侍卫铿 锵的铁甲撞击声,呈周期性的从远方渐渐传来,回响耳边,又慢慢消失,如此反复。他记得大城市的阴影是污秽的,里面充满了令人作呕的调笑声、乞丐和衰老的游 吟诗人们污浊的目光、被雨淋被人抠的面目全非的小广告、小孩子们在墙角一堆堆的排泄物,还有几只野猫的叫声,城市的阴影是最肮脏的,哼,培罗,光明之神? 屁!你的光辉根本就无法照亮这些阴影,有很多的阴影恰恰来自供奉他的庙宇。

那么,日光镇的影子,又是什么味道呢?

雷蹲作在墙角的一块大石头上,嘴里叼着一根野草,看着湛蓝一片的天空,这样想到。

我,为什么喜欢影子?

他收回了眼神,看着眼前的那些佣兵团的小伙子们正在海斯的带领下浑汗如雨。

汗水像小溪一样从这些小伙子们古铜色的皮肤上留下来,在阳光下反射出星星点点的光。

因为我的皮肤?为了逃避我的皮肤,我宁愿生活在阴影下?

“卓尔?滚吧!让你的恶心的紫色皮肤去见鬼!”

“无耻的杂种,老子的钱包是你的脏手佩碰得吗?”

“你爹,不对,可能是你妈?这么不要脸,和那个卓尔生下你这个杂种?”

“啊,看他的紫色皮肤,好可怕。”

“滚吧!看你的皮肤,你到底是你不是人生的?”

他感到他的头越来越疼,他感到痛苦越来越大,快要撑破他的脑袋。

他想起那个下午,40天前,他像一个婴儿一样蜷缩成一团,昏迷在了那条似乎永远没有尽头的土路上,他感到他的泪水已经流干,双眼又疼又痒,却什么也哭不出来,他感到的血已经流尽,全身已经干就不到痛感,只有无尽的冰冷。

然后,他像一条狗一样被踢醒。

在他努力要挣开双眼的时候,他听见了这样的声音。

“杂种?卓尔杀了几十年了,这种鸟人还没有死绝?”

“就是个卓尔的杂种,又不是纯种的卓尔黑蛮子,圣·库斯伯特不是说过,‘善良的事,能做一件就做一件’么?一个杂种,犯不上要他的小命。”

“我又不信什么san什么什么,一个杂种,杀了也就杀了……”

他模模糊糊,什么声音听起来都那么模糊不清。

但是,这个词,像锥子一样一遍一遍的刺入他的心灵。

杂种。

杂种?

杂种!

他从有回忆的的时候就听见了一声又一声。

我?杂种?凭什么?

最后,他像一条狗,一块谁也不要的破抹布一样被海斯拖回了日光镇,直到现在。

他抠着石头上的苔藓,指节咯咯作响。

他想起了在高台上,村长宣布他为日光镇正式的一员,但是他知道,村长一边偷偷的看着他,一边宣读着虚伪的文稿,平等?宽容?那么,你为什么不断偷偷的看着我,又被我的目光击退?

他 想起了日光镇的居民们看到他时露出的笑容,在浓烈的阳光中,他们的脸上画出了粗黑的阴影,这样他们的笑容何其狰狞,他了解这种笑容,他看的太多这种虚伪的 笑容了,为了所谓的善良,他们自豪的虚伪着,高傲的虚伪着,一个个去向这个浑身血污面目扭曲的半精灵握手,然后心满意足的逃开,哼,真是个资本啊,我多么 的博爱啊,一个卓尔的杂种我们都会包容,你们善良?呸?看看你们虚伪的眼神,你们害怕我,恶心我,恐惧我,轻视我,不信任我,我知道,你们和我向握的手在 颤颤巍巍的发抖,你们恨不得快和我握手然后像撒丫子跑掉,省得再看见我。

我和你们,就这么不一样?

他低下了头,感到阴影已经成了一个牢笼。

前方阴影和阳光的界限如此分明,就这样,分成了两个世界。他坐在阴影的世界中,却不敢跨出阴影,虽然阳光就在他的眼前,那么的温暖,那么的明亮,就算是雨天泥泞不堪的土路,此时在阳光下,也反射出璀璨的光芒,他感到在阳光下,就算是一个个沙粒,也变成了闪亮的钻石。

他坐直了身子,看着眼前操练的的小伙子们。

他 发现自己好像很羡慕他们。不用从小就看不见父母,一个人靠小偷小摸为生,当别的孩子还像个小公主小王子的时候,他还要为了自己的生存去练习自己怎样把自己 的手伸入别人的钱袋别人却无法察觉。自己有多少次被发现了呢?被那些发现的人从头到尾臭骂一顿已经是最幸运的了,他被一些手臂上纹着青色罗盘和骷髅头的家 伙曾经在墙角拳打脚踢了一番,那些家伙临走前还没有忘了每个人在他身上撒上几泡尿,他被一个帝国官员一样的人物发现后,被拖到了审讯室,哼,谁知道他那个 官多大?这些狗崽子们,不管是多大的官,都会骑在人们头上拉屎的,然后,他肥大的手抠着他那个脏兮兮的鼻咽壶,一面躲避雷对他逼视的目光,结果是一顿鞭子 把他打得半死,然后被拖到了大街上,如果不是自己苏醒的快,也许已经被马车压成了肉酱,哈哈,辛格镇的马车从来不避人的,如果你倒霉,你会在马车主人的 “该死”咒骂和众人的欢呼声中结结实实的挨一下,被压死当然是最好的结局,如果被压的缺胳膊少腿,那更倒霉,没办法,谁叫这里只有帝国的官员和一些富豪、 大流氓坐得起马车呢?自己唯一一次被发现但没有倒霉是哪一次呢?哈哈,想起来了,那是一个阴雨天,那个贵妇人看见了被仆从扭过来的雷,那时候雷好像偷了她 的一个耳环,雷抬起头,紧紧咬着他小小的尖尖的虎牙,瞪着眼前的贵妇人,她的脸上布满了皱纹,却还涂满了脂粉,像涂满了奶油的臭鱼干,他看见雷,发出了令 人作呕的惊呼,“啊!可怜的人!”然后她丢给他几个铜板,逃一样的转身,一边走一边还说:“阿呀呀,我这么的仁慈啊,我快被自己感动了……”而自己的那几 个铜板,在当天就被几个比他高出一头的流氓抢走了,看到自己有这么几个钱,还是不忘赏自己两拳。

他妈的,这个世界就是和我过不去,老子偏要活下去。

他看了看前方,村长,海斯,还有…两个培罗的牧师?其中一个向他走来,雷不由自主握紧了腰间的匕首,你们这群自以为是的家伙,还想找我的麻烦?我活到现在是有原因的。

牧师越走越近。

他竟然向他恭敬的行礼,然后说:“我的朋友,看上去,您很不开心,有需要帮助的么?”

雷注视着他,那个牧师微笑着,不知所措的挠着他的秃头,雷看到了他的眼睛,澄澈,雷看过很多很多的眼睛,他们伪善,他们狡诈,他们虚伪,他开始不相信这个世界上还有纯粹的目光了。

一个傻子,他竟然能活这么大?这是奇迹啊。雷感到很可笑。

“这和你没有关系,”雷为了给他一些颜色,尽量傲慢的说到,“不过,我很尊敬尊敬我关心我的人,哪怕是众神的奴隶,特别是黄袍奴隶。”不对,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关心我的人尊敬我的人么?他说完后,一种奇怪的情绪在蔓延,他感到自己有些愧对那种眼光了。

他突然感到自己已经不会友善的对待别人了,哪怕一个真诚的微笑。

眼前的牧师看上去有些害怕,他缩回了手。

雷握住了那只手,牧师张大双眼,看着他的眼睛。

“我们交一个朋友,”他为了和善友好的说话,尽量说的很轻松,“我叫雷,没错儿,我是一个杂种,半精灵,你呢?”

“奥……奥托克斯,”牧师结结巴巴的回答到。

真是个傻子,雷看着他的表情,内心有一种久违的畅快。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ACG】《美人鱼的季节》通关后对于GalGame的胡思乱想

【社会】义正言辞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