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我们的生存没有任何的意义于是就去死吧个头!

【社会】我们的生存没有任何的意义于是就去死吧个头!

天气:天气:晴天,高傲的云山耸立在天边,天空碧蓝。

我们干什么一向都非常的实用,一本书我们要寓教于乐,看个电影也要寓教于乐,实际情况是乐不起来也教不起来,跑步呢,我们是要为××○○工作五十年,也要有这个意义和口号,不管什么事,我们都要弄出了名堂,都要有冠冕堂皇的理由,我们很多人口中最多的词汇就是“意义”,他们认为世界一切事物的准则也是由各种“意义”组成的,没有“意义”的东西,就要杜绝,我看这种人的存在还真是没“意义”。

比方说我一看电影,只要是原声就不得了啦,某些人士就跟我说,“你别光看啊,你要从中学习一些英语(那啥,我看的是法语的),这样看这个片子才有意义。”其实这种情况经常出现,你不管干什么叛经离道的事情,比如说你竟敢写点文章,或者反映一下现实,或者做个手工制作,就有人嚷嚷有什么“意义”啊,幸亏不是我爹妈。

其实在这种“意义”的中国,我就一直在想,我活着有什么意义呢?人类存在有什么意义呢?宇宙存在有什么意义呢?我从初一想到初四,拍案而起,全都没意义!谁当意义的奴隶谁脑残,虽然我们现在身边的脑残人士非常多。看到“意义”大神的信徒,我经常说,你活着有什么意义?然后一层层的往下问,一直问到回答不上来为止,然后就说,既然你都承认没意义了,你为什么还活着呢?

我们的生活根本就不是为了“意义”。我们看一部书,听一首歌,玩一个游戏,看一部电影,这些都跟我们做好一项工作,认真答完一套试卷,努力的锻炼身体都是一回事,你要热爱它们。我们的生活是为了乐趣,我们社会的发展是为了保证更多的人享受到由衷的乐趣。喜欢的画画,都去画画,喜欢欣赏绘画,都去欣赏,喜欢物理的,弄到实验室去,喜欢冒险的,去南北极月球火星去,喜欢写书的,尽情写书,喜欢批评的,看到不顺眼的书就批评,但是一些把乐趣放在众人悲痛之上的,比如痴汉,就给我打压,什么是和谐社会,这就是和谐社会。

蒸汽机怎么出来的,闲出来的,瓦特就喜欢看蒸汽,然后就出来了。

电灯泡怎么出来的?闲出来的,爱迪生拿好几千种东西做灯芯,你说闲不闲,他以前更闲,竟然去孵小鸡。

《红楼梦》怎么出来的?闲出来的,曹雪芹好好的文采不要,天天到处要粥和旧挂历写什么《石头记》,不干正经事。

………………

我们的世界史,越来越不是帝王将相的历史,而是一部闲人历史,我们的世界每一个进步,都离不开闲人的足迹,或者说,是一部爱好者的历史,一个个热爱任何领域的人,推动了我们的发展。

推动我们世界发展的,不是任何冠冕堂皇的理由,而是一代代的人对各个领域的“爱”。

我记得在《朝闻道》中这样说道,那些拿着科研经费的人们,其实和那些拿着国家的钱,老百姓的钱买名车吃山珍海味到处“考察”的人一样,都在用纳税人的钱享受着乐趣,可是,谁的乐趣更高雅呢?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ACG】《美人鱼的季节》通关后对于GalGame的胡思乱想

【社会】义正言辞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