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门〇·日光镇六(一)

太阳门〇·日光镇六(一)

雷喜欢晚上,因为在晚上,整个世界就是一块巨大的阴影,那是属于暗杀者的世界了。阳光彻底从地平线消失,晚风吹起了雷乱七八糟的头发,雷感到自己满身的匕首因为黑夜而注入了活力,他总是有这样的感觉,在白天的时候,他的匕首无精打采,酷热的空气和在空气中悬浮的干燥的灰尘让他的匕首蒙尘,让他的匕首脱水,让他的匕首的利刃皱皱巴巴,不能平滑的切割敌人的喉管。而夜晚,他的匕首开始吸取阴影的活力,它的利刃被黑暗擦拭,它的杀气在黑夜中舒展,它在夜风中兴奋的微微颤动,雷能感到他们颤动的响声,就像在最神圣最宏伟的城堡上风铃的颤动。

雷摸了摸怀里的匕首,用一种带着一丝嘲讽的目光看着那四个沮丧的,承载着镇子所有人希望的人。

“哼。潜进去?我们一共四个人,有三个穿着动一动就要响的铠甲,有着潜进去的能力的,只有那位游吟诗人。”Tom看了看雷,想说什么,但是最后还是没说。

“雷,我们弄砸了。”奥特克斯一边神经质地边抠着自己坐的石头上的泥,一边沮丧的说道。

“是你们搞砸了,这件事和我没关系,镇子的人不相信一个身体里流着卓尔血液的人会帮他们。而你们,”雷骄傲的继续说道,“你们现在把所有的希望都堵死了,那些兽人不可能会接受你们的赎金了,你们也没有能力潜入这幽深的洞穴,把那些被绑架的镇民——我希望他们还活着,因为搬动一个死人很麻烦,都救出来。也许这个洞穴里的兽人比日光镇的人都多呢。”

“哼,你小子还没有我的教官会挖苦人呢。”Tom还是不忘了反击,但是已经没了白天的底气,“这次我真的做砸,掉脑袋的也只有那个该被兽人五马分尸的传令官。”

“但是我们毕竟把事情搞糟了……”奥特克斯小心的说道,“而且,我喜欢这个镇子,我去了很多的镇子,只有这里让我感到很温馨,我不希望这里那么多人以后都在失去亲人的阴影中渡过。”

“那我们怎么办?回去解释?或者在这里等死?或者像个骑士一样自杀谢罪?”Tom愤怒的拍打着岩石,“完了,我在军校的时候成绩是最好的一个,如果这个任务完成,我就会直接召回布拉德城升为卫队长,海若尼斯在上!我为什么要遭受这样的打击?这就是试炼么?是您威严的慈悲眷顾于我,让我受到更多的磨难来磨练我脆弱的心?但是那些可怜的镇民怎么办?”

“别这样,不管什么事都会有解决的办法。‘白支加的决心将要劈开白石,我将奇迹授予给他。’”Wildgun看到Tom这样,马上过来劝。

“所以我说,先潜进去吧。”雷看着Tom,感觉自己也不好意思再说什么。他潜意识里感觉到,自己跟他们来,也是为了这个村子。因为我喜欢日光镇酒馆里的熏肉,其他的我不管!但是如果老板救不出来,我就吃不到熏肉了!雷又这样固执的想。

“大家都累了吧。”Tom的声音突然平静下来,有气无力地站起身,拿起手中的长剑,看着在星光下已经是黑糊糊的几块的兽人尸体。

“嗯,大家先去休息吧,明天再想想办法。按照他们绑架镇民的规律,最近他们不会有什么动作。”Wildgun也这样说道。

“我最近一直在观察,他们基本根本就不出洞。”雷说完才发现自己说漏嘴了,算了,以前是想让你们在这种事情上犹豫不决,现在看起来没什么用了,说了就说了。

“嗯,我肚子也饿了,砍不动他奶奶的兽人了。”塔克大大咧咧的说,这个半兽人没有什么其他人情绪那样低落,因为对于在日光镇没有亲人,也没有同族人的他来说,这就是一个任务而已。

“那!”Tom尽力弄出很有信心的样子,但是雷听得出来他装得很勉强,“我们今天就休息,明天想办法,走吧!”

“好!”其他人,包括雷,也都尽量用很自信高昂的口气回答道。

我怎么稀里糊涂就加入了呢?开始他们让我来我还不来呢,怎么现在就突然犯贱和他们一起找起空地了呢?在寻找野宿地点的时候,雷问自己。算了吧,反正有几个同伴总是件好事,我在辛格镇偷小东西的时候一个人就行,不过偷一些大家伙还是要和其他人联手的,这次也一样好了,对,才不是犯贱。

最后,大家找到了一个森林中的空地,空地是一块小小的草坪。

雷走到空地中央,看着头顶的星空。雷突然想起来自己一直都喜欢看星星的,特别是在很高的地方。他记起来自己在辛格镇的时候,每次和同伙放好绊马索后就爬到驿路边的一棵很高的树上看星星,透过枝叶的缝隙,看着星星慢慢的移动,他有时候这样感觉,黑色的夜空是浩瀚无边的黑色大海,星星是这大海上稀稀落落的灯塔,这大海在他的头顶慢慢的,汹涌的流动,于是他开始思考一些很远很不着边际的事情,他开始感叹人生多么短暂,芸芸众生多么渺小,辛格镇那些为了金钱和权力而勾心斗角的人们多么的可怜。然后,当某星座移动到某个位置的时候,他就知道,时间到了,他要从哲学家雷再次变成强盗雷了,他开始吹起一个悠长刺耳的口哨,在外人听起来来这是一声恼人的鸟鸣,但是在雷和他们同伴们听起来,这是要见血的证明。就在口哨回荡的时候,雷拔出匕首,他知道在其他的树上,他的同伴们有些拔出短剑,有些给短弩上具有倒沟的矢,有些和他一样,也掏出了匕首。马车就要来了,那些愚蠢的商人知道在辛格镇混是多么的危险,但是和兽人与精灵盈利巨大的市场已经让他们失去了理智,现在,是把这些财物弄到自己手中的时候了,谁叫你没有雇用比我们更强大的佣兵呢………雷摇了摇头,他不想继续再想下去,因为后面的回忆很不堪回首。他深吸一口夜间的空气,看着空地上灿烂的星海。虽然没有月亮升起来,但是星星却把很远的地方都照亮了,他可以看见远处起伏的模模糊糊的丘陵,他可以看见混昏昏暗暗的树林的深处,他可以看见沐浴在星光下的翡翠一般的树叶在自己的头顶沙沙作响。

他突然感到背后有一丝温暖传来,他回过头,看见篝火已经点起来了。

“我们没有带干粮,本来准备一天就完成的。”Tom拿出那种军队的小队长一般的口气说道,“大家都是在野外生存过的人,所以大家知道应该怎么填饱肚子吧?分头在附近找一些食物来吧!大自然是最仁慈的。”

塔克带头叫了一身好,然后就消失在树林中。

“哼,真没经验,你就不怕树林中有什么野兽么?”雷看着恢复元气的Tom,又开始找他的茬。

“你才没经验,来得时候我特意看了关于这小镇的文书,这附近什么危险的动物也没有。”Tom斜了雷一眼,发出一声得意的笑。

“哈哈哈,今天的星空真好啊。”雷装作没有理会,又看起了天空的星星。

塔克拿着手中四只兔子和蘑菇,骄傲的用半兽人粗旷的声音哈哈大笑起来,看着其他两手空空的人。

虽然只有塔克一个人找到了食物,不过大家晚饭的问题毕竟是解决了。

雷坐在篝火旁,一只手拖着下巴,另一只手玩弄着匕首,同时看着其他人。

一脸沮丧看上去就是没吃饱的塔克在用他的牙齿刮兔子的骨头,而那个游吟诗人在劝奥特克斯吃些兔肉,刚才血腥(?)的宰杀场面有些影响他的胃口,真不知道这个人是怎么迈过兽人的尸体,给血泊中的塔克疗伤的,Tom一边叼着兔腿,一边继续烤蘑菇,火光照亮了他的额头,眼睛却隐藏在阴影里。

明天,明天又该怎么样呢?

接过烤蘑菇,雷看着远方想到。

不过我真的想看看,那洞穴之中,到底有什么,那些兽人们为什么要三番五次的绑架这里的村民呢?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ACG】《美人鱼的季节》通关后对于GalGame的胡思乱想

【社会】义正言辞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