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我们都爱搞笑电影

【社会】我们都爱搞笑电影

天气:非常热啊,非常热,还是在家懒洋洋的躺在床上吃冰棍好啊。

记得从一部叫做《英雄》的搞笑电影开始,我们的导演都开始爱上了一种模式,投资一掏就是好几个亿,演员都是华人圈甚至是世界级的大腕,拍的却都是实打实的搞笑片,还有就是这个搞笑片的门票也越来越贵了,《满城尽露黄金乳》的首场电影票竟然是四位数或者五位数的,但是这真是货真价实的搞笑片啊,我们看看这部片子在观看过程中观众是多么的捧场吧: 后《英雄》对白,周杰伦一挥刀,士兵们就齐刷刷地喊一声攻!,走一会队停了下来齐刷刷地喊一声。还记得《英雄》喊的大风大王,杀不 杀,杀不杀。想到了这些,再看接下来的画面就顺理成章了:周润发的士兵用铁铸的城墙一样的装备挤死周杰伦的手下的时候,很整齐地喊了一声迫!,周杰 伦从空中掉下来的时候,他的手下们把他接住的时候同样整齐地喊了一声承!,周润发露面的时候,跪下来的士兵一起喊参!,起身的时候又一起喊兴!。当演员们集体喊控!的时候,影院里有两个男同志忍不住不约而同地嘀咕了一声操!,于是观众笑做一团。——上段来自老罗。(以上转自豆瓣网)。我们的观众果然都是最好的观众,不但心甘情愿的掏了钱来看,还非常配合的笑场,多么的合拍啊。

更早的就是我们陈导呕心沥血的超级大作《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的素材版《无极》。我们都知道这是一部非常强大的片子,用某位奇幻杂志编辑的话说:“《无极》表面上是悲剧,其实是恶搞,但其实它真的是悲剧电影。表面是很有深度,其实是漫画,但其实还是有深度的电影。”比如下面这段话,我们就知道,看《无极》的时候我们一定要笑场啊,要不然对不起陈导。

20051218晚,这是一个欢乐的夜晚,一个永远值得铭记的夜晚,也许若干年后,当我想起这个夜晚,我还会忍不住一笑,因为,今晚我看了『无极』。

陈红阿姨装成神仙姐姐出场时,我笑了,这不是太平公主么,怎么换了马甲了? 蛮人头领开口说话时,我笑了,原来蛮人是老北京啊。

真田广之将军问奴隶张东健:你是哪里人?,阿健说:我不知道,我笑了,我知道,听口音就知道您俩一个韩国人一个小日本啊。

当谢霆锋来到王城,我笑了,原来王城是照着蚊香的款式设计的啊。

当张柏芝问:你们想不想知道我这件衣服里面穿的是什么?的时候,我笑了,全场的男淫都笑了——死鬼,你这不明知故问么!

张柏芝露着后背泡温泉的时候,我又笑了,全场的男淫又笑了——等了半天,高潮总算来了!

当小谢说:天下的东西你都能拿得到,只要你够坏的时候,我笑了,票房不也是这么拿到的么。当刘烨抱着张东健的后背摩擦生电的时候,我笑了,小样,演『蓝宇』时,我就知道你丫是个GAY

张柏芝在元老院里说张东健是她的情人,全体元老齐声高呼荒谬!时,我笑了,连老哥几个都知道剧情荒谬啊。

当真田被吊在半空中说:我被你感动了的时候,我笑了,我们都被感动了,感动地肚子都疼了。

走出剧场时,屏幕上打出了导演:陈凯歌的时候,我笑了,全世界都笑了——还以为又是张艺谋呢。(以上依然转自豆瓣网)

然后就是《夜宴》了,人家属于内涵片,关键的笑点在台词,如果大家不认真看,那么效果就出不来了。比如说:

葛优:三个字,朝纲伦常、春秋大义、替天行道啊你?

葛优:天才的艺术家!朕很欣慰!

葛优:知道你不死,朕就会有这一天,可你真的就没死。是复仇的欲望,帮你穿越了死亡之谷,还是你的忧郁,打动了女人,让她们的柔情维系着你的生命?或者百 般算计不如一颗单纯的心。。如果不是。。。哥哥,是你的灵魂在冥冥之中保佑着你的儿子,要他用我的血来恢复你的光荣。如果是这样,哥哥,我把尊严还给 你。。。。

……………………………………

你能不笑么?你能不笑么?你不笑对得起冯导演么?看《甲方乙方》你丫乐的跟个什么似的,看这种有内涵的你就不行啦?真没用啊。

不得不说我们的电影已经达到了一个很高的层次,全面符合带三个表,全面符合和谐社会,自从广电把禁/片作为我国电影的最高奖项之后,大家就都努力躲开这个伟大的最高奖项,而要削尖了脑袋去得国外的奖,可惜的是我们国家电影的最高奖一般就是世界的最高奖啦。

而各位导演,看着一个个“禁!”,看着广/电局的眼色,看着那些正常的导演因为想不拍一个搞笑电影而遭到打入地下的事实,只能去拍搞笑片了,没关系,反正我们的都喜欢搞笑片。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ACG】《美人鱼的季节》通关后对于GalGame的胡思乱想

【社会】义正言辞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