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ACG】关于爱情与年龄——《由所想的》

【社会】&ACG】关于爱情与年龄——《由所想的》

天气:晴天,但是天空灰蒙蒙的,公路上几乎没有行人,不时有几辆车驶过,我拿着一瓶冰镇的可乐看着我地上漆黑的影子。

我 这个人一向认为这个世界上人与人之间只有一种感情,那就是爱情,不管什么样的情感发展到最终阶段都是爱情。毕竟我们发现只要是个人,就能和任何东西发生爱 情的故事,有些很变态,有些竟然在宗教典籍中,黑格尔有一句话:存在即合理。不是说各种事情都有存在的价值,而是说各种事情都有存在的理由,就是说小偷偷 东西是有内在理由的,但是偷东西依然不对!希望大家不要曲解。也就是说,各种畸形的恋情既然出现在了文艺作品中,那么就说明这种恋情当然是有原因的。

我怎么想起这个呢?

因为我发现我的《SOLA》已经很长时间没看了,一方面是因为《SOLA》的走形越来越有创意,另外一方面监督的平庸已经让《SOLA》堕落为了“治愈系(贬义词)”。我实在看不到什么轻巧的拍摄手法和镜头运用,也没有什么让人震撼的场景,不得不感叹,同样是关于天空的,《AIR》和《SOLA》怎么差了这么多?

所以今天实在没什么看的,才看起了《SOLA》第五话,毕竟我是一直在追,就是没看。

虽然茉莉的那套新衣服很漂亮,但是我要说的重点是两对关系:依人(这男主角的名字…一看就是废柴男猪了)和茉莉,刚史和萝莉小MM

好吧,我们可以从这对关系看出年龄(生理)上的与爱情巨大的关系。

茉 莉明明是一个四百岁的人了,从阅历和心理上看应该是一个看到无尽的沧桑无尽的无奈的角色,但是就因为符合两个条件:首先,年龄(生理)不大,其次,和依人 之间不是一个性别,那么他们如果产生了爱情,那是理所当然的,我们诸位观者如果发现他们俩没什么故事发生会砸桌子踢凳子。

但是小LOLI和刚史这方面就不行,大家可以看得出来,其实刚史和小LOLI是青梅竹马的,一直都在一起,但是有一个东西就是年龄啊年龄!小LOLI和茉莉一样不会再长大了,但是刚史是个正常人,所以他在一直长大,从美少年长成美青年,从美青年长成美中年,好吧,一个年龄上大到能当LOLI老爸的叔叔,能有机会么?在动画里,真名还以为他是小LOLI的爸爸。如果他们俩出现爱情,这个就比较囧,据说日本都已经立法禁止了,一个小学教师和一个11岁的LOLI产生了爱情,教师被撤职了,这种恋情也被叫做不伦之恋。可见,虽然异性的标准足够了,但是,年龄啊年龄。

我感觉从宗教典籍来看,那种千奇百怪的恋情是因为人在历史的童年时期没有形成准确的伦理准则,所以才出现了混乱,而现在,这种准则因为千百年的发展而逐渐的成形,成了我们眼中根深蒂固理所当然的东西,当然,因为新一代理念的自由化,很多观念已经被打破了。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断臂山,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归根结底就是爱情。

欧阳修也写过一首诗,说自己的15岁外甥女多么美丽,可惜自己已经老了。

LOLITA》之所以如此出名就是因为它撕破了礼教的皮。

因为性别的不同,有了友谊。

因为血缘的不同,有了亲戚。

因为年龄的不同,有了友谊&亲情&对于晚辈的慈爱。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ACG】《美人鱼的季节》通关后对于GalGame的胡思乱想

【社会】义正言辞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