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圈】江南开始脑残了,以及九州的未来

【幻想圈】江南开始脑残了,以及九州的未来

天气:晴天,非常非常的热啊

九州我想大家都知道,这沸沸扬扬的九州老妖门事件时不时就把他的后遗症给我们,前两天刚刚看到江南声称“从今日起,《九州幻想》这本杂志的一切操作和我都无关系,这本杂志所承载的九州和发生的改变我并不认同。我也不会为它继续进行任何工作,无论是写作或者经营,包括讨论。”结果事后又突然说:“无人可以质疑我去继续一件事到最终的决心,一切的开始,终有结束,而对我而言,这个结束应该是响亮有力的,辉煌威赫的,不悲观也不灰暗。我依然写书,我依 然存在,而且我也已经召集了编辑团队,研发新的载体去承荷我们关于九州的期待,如我想着开办《九州幻想》时一样。这个决定就在今日被确定!”

按照江南的意思就是说他要脱离九州幻想,但是要做一个自己心目中的九州。

江南,今何在,大角的理念一直不一样。为了让外人明白,我就给大家说一下吧。江南认为,九州世界的设定要严谨,要拿出托尔金老爷子的那两下子,把并不大的九州世界弄得要习俗有习俗,要历史有历史,要语言有语言……总之,就是要把一个有限的空间弄的尽量丰富和严谨,真实。而今何在和大角都是把严谨当成屁一样的主,他们的设定是为了给自己写小说的钉子,在他们的故事中,你可以感到那种惊天地涕鬼神的惊世幻想。

这样的两派人弄一个世界,显然不是非常和谐的,最后的结果当然是散伙。感觉斩鞍非常的有远见,已经看出来双方目标的决然不同。

但是江南这个人未免太自我了些,他可能至今还认为自己的《九州飘渺录》是九州的支柱作品,其他人只能跟随这部作品的步调,其他的历史不能被允许的。他手下的团队也很可笑,讽刺着今何在大角的天马行空,一看就是一群规则狂。房龙说的好:宽容是个奢侈品。果然如此,这个奢侈品就连江南大角那样的清华北大学子都消受不起,江南太小看九州的潜力,在江南眼中,九州约等于D&D设定中的费伦大陆,而在大角今何在眼中,九州等于整个D&D!不管是高魔低魔甚至魔武双修还是印记城的风格随你的便。不管怎么说,还是大角他们的想法更好。

因为对于奇幻小说来说,想像力永远事第一位的。

我记得拥护江南的一位在九州中比较高层的人士说他们为什么希望严谨的设定,他们说那是因为他们不希望看见一群打着九州旗号的耽美GLBLYY小说。这种说法我以前很嗤之以鼻,现在依然嗤之以鼻。套用大角的话说:我们要让每一棵树上都长上果实,最后看他到底是好果还是烂果。可惜江南的意思是不管多么好的果,在结果前看着不符合设定,通通被杀,这也太浪费了。

奇幻本来就是一个万花筒,九州若真的想做大,必须拿出应该有的气度,一个海纳百川的气度,比如D&D的位面理念,就连我们现实的世界,不过是一个位面而已。江南的“托尔金”式虽然看上去很不错,但是要知道,托尔金的设定只让《魔戒》一个系列成了经典,江南不会就让《九州飘渺录》一个出头吧?

高魔?低魔?魔武双修?主人公能力的强弱?东方还是西方?魔法还是科技?哪个世界设定不能放开,那迎接它的就是这个设定的遗忘。

高魔?成功的有费伦大陆。

低魔?成功的有灰鹰世界。

魔武双修?成功的有《安珀志》

主人公很强大的?还是《安珀志》

主人公废柴的?有《碟状世界》

东西方混合的?有《魔法师》

科技与魔法的?有《科魔大战》

奇幻没有禁忌,给一个世界自己套上枷锁是作茧自缚,所以江南已经脑残了,至于九州的未来,我持乐观态度。

最后不得不说,九州粉丝的反映太没水平,都快赶上郭敬明的粉丝了,我们国家为数不少的读者,就是这个德行么?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ACG】《美人鱼的季节》通关后对于GalGame的胡思乱想

【社会】义正言辞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