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爱消灭与扼杀

【社会】热爱消灭与扼杀

天气:晴天,云依然壮观。

昨天写了一篇文章,是半夜十一点二十到半夜十一点五十写的,当时就是想把自己说的说出来,又非常困,所以写的驴唇不对马嘴,跑题严重,有些地方根本就没有逻辑上的关系,有些地方说的又太过分。不过该写的还是写了,没落下什么。

不过还是有人回复的,毕竟漏洞百出的窟窿文更容易引起争议。一位朋友还专门写了这篇文章

再说正文之前先对此回复一个和主题不大的地方,因为关于重要的东西的回复我现在没这个精力,过几天再说。就是所谓从游戏看民族国家,其实我说的那一段剧情很有代表性,因为在历史上也有同样的事情发生,螳螂和蝉打的不可开交,都知道身后就有一个黄雀,都知道停战对付黄雀是最好的策略,但是都因为贪婪与政治特有的顾虑与愚蠢依然打成一团,这样的事情不是很多么?我要是用“西班牙内战”或者“曹操灭袁氏”做例子可能就不会被这么说了。

还是说今天要说的吧。

就是我们的国人是比较热爱消灭与扼杀的,我们的国人在骨头里都有一种皇帝基因,那种非理性扼杀的基因。我们很多人是容不下其他观点的,当有什么观点不对他们的口味,他们条件放射一般的反映就是杀!

比如哪个评论家,批评家对哪部作品有了让其粉丝不满的看法,粉丝们的第一个反映就是杀,认为这号人是没事找碴,破坏和谐。又比如你去一些本来应该就是讨论而不是吹捧可那些粉丝偏偏就喜欢吹捧的地方,你要是提出异议,他们的反映依然是杀。什么事情不入了某些人的眼,他们的反映还是杀。成天有一群爱国人士嚷嚷这个该杀,那个该封杀,那个最好禁止掉。

我们处理问题的办法也大多是大禹他老爹,就是一个堵,某某有害吧(一般还真不是有害),那我就堵,我不告诉你怎么面对他们,我就让你们不接触它们,这样的社会多和谐啊。

比如我们的“早恋”,我们的某些书籍,我们的一些行为,我们的一些教育,我们的18×,都是只要疏导就可以起到很大作用的东西,但是,他们被贴了封条,打着冠冕堂皇的名义,更好玩的是,这些东西在民众中间流传的非常广,可以说是个人就能接触到。

感觉这种扼杀和消灭的基因从上至下谁都有,而且一样任性与没有理智,就是怕麻烦和因为自己的感觉不爽。可能是我们的人们磕头已经习惯了,想用这个头在百家争鸣的今天独立使用,思考一些复杂的东西,还是需要时日的。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ACG】《美人鱼的季节》通关后对于GalGame的胡思乱想

【社会】义正言辞的中国人